美银涉嫌伪造订单欺骗机构客户 被罚4200万美元

  据纽约司法部长称,美银美林涉嫌伪造1600万份订单欺骗机构客户,让他们以为股票交易是在公司内部进行的,然而其实并不是。

  该银行上周五承认,在2008年至2013年期间对于如何处理逾40亿股股票的订单“系统性地误导了客户”。

  纽约总检察长埃里克-施耐德曼(Eric Schneiderman)说,美银美林同意为“掩盖”该行为和违反纽约证券法的行为支付创纪录的4200万美元罚金。

  和解协议称,美银与电子市场交易商签订了“秘密协议”,以“秘密”地将操纵它们交易5年。市场交易商买卖证券以帮助市场平稳运行。

  施耐德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银美林极大程度地欺骗了自己的机构客户,欺骗它们到底是谁在查看和执行他们的订单。”

  调查揭露了美银一位高管发的一封电子邮件,邮件阐述了希望“基于与他们讨论的其他收入机会”将交易量增加到电子市场交易商处。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机会是什么。

  施耐德曼说,华尔街的公司“不能利用新技术来利用他们的客户服务于他们与大型工业企业的业务关系。”

  有关部门表示,美银通过对其电子交易系统进行重新编程,自动将伪造的交易确认信息发送回给客户,并以此进行了欺诈。

  员工们将此称为“障眼法”——用代码替换交易发生地点的真实信息,以证明交易发生在公司内部。

  施耐德曼的调查显示,美国银行告诉客户,交易是在其公司内部进行的,然而实际上交易被转移到了Citadel Securities、Knight Capital和现已破产的马多夫证券(Madoff Securities)等电子市场交易商处。

  许多这些市场交易商从事高频交易。对于这些公司来说,了解即将到来的交易订单的是非常有价值的,这使得他们能够在大笔资金的交易前提前做出行动。

  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大型机构投资者,比如养老基金和共同基金,倾向于在内部的“暗池”进行交易或者是在可以提供更大的自由裁量权的交易所交易的原因。纽约的调查发现,美银“夸大了”自己暗池的大小。

  根据和解协议,在一些情况下,美银的员工甚至也告诉机构客户那些交易不会到电子市场交易商处进行。

  美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和解协议“主要涉及的是10年前发生的行为”。该银行表示:“在任何时候,我们都有义务向客户提供最优惠的交易价格。”该行表示已经解决了和客户的沟通问题。

  美银股价周五收盘下跌4.52%%,报每股29.17美元。有关部门指出,“障眼法”行为只涉及机构客户,而不涉及普通投资者。

  然而,这些机构客户中有一些是共同基金和养老基金,这些基金是普通投资者所拥有的。

关键词阅读:机构客户 订单 伪造 机构投资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