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次经济衰退 恐正好遇上特朗普力争连任

  在日历上将2020年大选年圈起来还有另一个原因。这可能是美国经济下次面临衰退的一年。

  尽管上周股市重挫,但是美国大手笔减税,政府扩大支出,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应该有助于阻挡未来2年经济下滑,让2009年开始的经济扩张成为美国史上最长的周期。

  但是此后经济学家警告:要当心。财政刺激效应减退,利率升高,全球需求触顶,可能令经济易受到萎缩的冲击--这时正好遇上总统大选。

  穆迪分析公司驻美国宾州西切斯特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说:“2020年真的是转折点。”

  特朗普总统宣称放松管制,赤字扩大的财政措施以及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带动美国摆脱10年来平凡的经济增长。可是美国2020年经济衰退的疑虑不仅是特朗普要担忧,投资人也应该烦恼。经济衰退--或者更准确地说,预期的经济衰退--往往会促使股市步入熊市。

  经济观察人士坦言,他们预测经济下滑向来记录不佳。 华盛顿Evercore ISI副主席Krishna Guha 说,鉴于所有涉及的不确定因素,预测2020年经济衰退恐徒劳无功。

  但似乎很明显的是:短期内推升经济增长的财政刺激政策,可能埋下日后经济衰退的伏笔,尤其是如果美联储觉得在通胀和股票等资产类别价格失控前,必须撤出刺激措施的话。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特朗普 连任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