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 CEO:我们的技术不会发生Uber一样的事故

  几天前,Uber无人驾驶汽车发生车祸,一名女子死亡。Waymo CEO约翰·克拉富西克(John Krafcik)对此公开评论说,Waymo的技术可以处理这种危险情况。

  周六时,克拉富西克参加了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National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举办的会议,他在会上说:“我对Elaine(因Uber车祸去世的受害者)表示由衷的悼念,她失去了生命,离开了家人。不过面对行人、骑自行车的人时,我深信我们的技术足够强大,可以应付类似的情况。”

  在Phoenix地区,一年多以来Waymo一直在用无人驾驶汽车接送乘客,克拉富西克没有对项目的现状发表评论,由此可以看出,Waymo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工作不会暂停。

  丰田与nuTonomy已经暂停公路测试工作,不过到目前为止,只有它们两家公司和Uber暂停测试,其它企业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

  一些专家认为,Uber汽车使用的传感器不完美。Uber汽车安装了雷达和激光雷达系统,也就是所谓的LiDAR。雷达和激光雷达可以侦测目标物、行人,侦测的距离很远,如果发现汽车即将撞车,系统会命令汽车减速或者停车。

  卡内基梅隆大学无人驾驶汽车研发主管拉杰·拉杰库马尔(Raj Rajkumar)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本来就是为了应付这样的情况,在很远的地方汽车就能看到障碍物,如有必要就会停车。无人驾驶行业的所有团体似乎都行动起来,想搞清Uber系统发生了什么事,想知道自己的系统是否有同样的问题。”

  去年,Waymo起诉Uber,Waymo认为Uber开发激光雷达系统时使用了窃取的商业机密,这些机密是Uber收购Otto时获得的。不久前,诉讼以和解收场。Uber用股份作为赔偿,价值约为2.45亿美元,并且同意不会将Waymo机密技术用在自己的软件和硬件中。Uber似乎没有任何的“罪恶感”,它一直强调说自己的激光雷达系统是公司工程师自主开发的。

  Waymo曾在声明中表示,它所使用的远程激光雷达系统花了很多年的时间开发,是定制产品,有了这套系统,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识别任何方向距离超过300码的障碍物。Waymo还说:“我们的定制激光雷达系统可以捕捉各种细节,精准度极高,它不只可以侦测周围的行人,还能预测行人即将往哪个方向前进。”

  在周六的会议上,克拉富西克发表评论说,Uber事故导致行业进入毁灭性时刻,一名无辜的女子因此死亡,不只如此,它还意味着在技术发展的关键时刻出了问题。到底无人驾驶技术安全不安全?调查发现许多人并不确定。

  克拉富西克说:“对于Waymo的所有人来说,这一天是让人悲伤的一天,因为事发车辆安装了代表无人驾驶的技术。Waymo的使命就是确保安全,避开类似的事故,正是这个使命让我们团结起来,变成一家公司。所以说,这件事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冲击。”

  “我们的汽车已经在公共公路上行驶了500多万英里。我们将多个测试项目组合在一起,除了在公路上测试,还用模拟技术测试,用电脑模拟行驶50亿英里,测试软件性能和系统的感知能力。”克拉富西克接着说,“我们发起了数以万计的物理测试,不断改进技术,确保技术足够强大,高度安全。”

  Waymo在加州建有专用私有测试场,它在那里测试新软件,让汽车在危险环境下行驶,通过测试后再在开放公路上行驶。

关键词阅读:Waymo Uber 激光雷达 无人驾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