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硝烟未起即告平息 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近400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同时美国财长表态称中美达成协议避免贸易战言论提振市场,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近400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26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同时美国财长表态称中美达成协议避免贸易战言论提振市场,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近400点。

  标普500指数高开40.52点,涨幅1.57%,报2628.7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397.16点,涨幅1.69%,报23930.3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134.82点,涨幅1.93%,报7127.49点。

  在上周五,投资者担心一场全球贸易战可能爆发,从而推动道指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当时该指数大跌424.69点,报收于23533.20点,跌幅达1.8%。此前,该指数的年内低点是在2月初创下的。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道指累计下跌了5.7%,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分别累计下跌了6%和6.5%,均创下自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美联储及特朗普

  本周美股市场将迎来一个缩短的交易周,原因是股市将在周五因适逢耶稣受难日假期而休市。在本周交易中,预计投资者仍将重点关注全球贸易紧张形势。

  但是,有报道称中美双方一直都在展开磋商以求避免全球贸易战,从而令股票交易商感到安慰。

  与此同时,美国和韩国已经达成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将赋予韩国以永久性的贸易关税豁免权。

  经济数据

  芝加哥联储的2月份全国活动指数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早上8点半公布。

  到本周四,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指数报告将会发布,这是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

  美联储第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杜德利(William Dudley)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下午12点半(北京时间周二凌晨0点半)发表有关监管改革的讲话。随后,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下午7点10分在亚特兰大举行的一个论坛上发表有关消费者保护和小企业的讲话。

  市场分析

  “在过去两个月时间里,全球投资者情绪已经变得更加脆弱,但有一件事情则使得市场得以继续运转,那就是市场相信投资者会逢低买入。过去一周,这种观点遭到了破坏,这对整体市场来说是个令人忧心的迹象。但在今晨,投资者给人的感觉则像是回弹力略微高了一些。”投资机构Interactive Investor的投资主管瑞贝卡·奥基夫(Rebecca O’Keeffe)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瑞士银行集团的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唐纳文(Paul Donovan)则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贸易战看起来越来越像是一场‘假战争’(phony war)了。即便美国贸易政策更多地只是一种政治上的粉饰而非实质性的,但不确定性的日益增强则确实对市场造成了影响。另外,(特朗普在)上周五一度威胁将否决预算案也令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因此,市场震荡的形势很可能将会继续下去。”

  个股消息

  Facebook(FB)股价盘前下跌,市场交投清淡。在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丑闻曝光以后,该公司正在继续采取损害控制措施,在美国和英国的九份报纸上都做了整版广告。这桩丑闻已经引发了一场“删除Facebook”(DeleteFacebook)运动。在上周的交易中,Facebook股价累计下跌了14%。

  Uber(UBER)表示同意将南亚业务同Grab进行合并,作为交换,将获取后者27.5%的股份。

  市场咨询公司BlueFin Research Partners的报告指出,苹果(AAPL)再次将生产目标下调,iPhone X生产目标下调600万台,到目前为止已经下调7500万多万台。

  彭博社消息 美国财长努钦表示,他乐观地认为,美国能与中国达成协议,从而使美国不必真如特朗普所令,对至少5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产品征收关税。

  增发新闻

  CEQP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7125万股有限合伙股份优先股

  CHRW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MSON 申请75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PLYA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6226万股普通股

  REVG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UEC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75.8万股流通股

  VLRX 申请增发流通股

  GIL 宣布达成证券购买协议,搁架式增发流通股

  KOOL 宣布以每股$2.27的价格增发60.9万股流通股

  PTI 宣布达成协议进行5千万美元的市价增发

  TFX 宣布达成证券交易协议,将通过股权行权增发11.1万股流通股

  TCI 宣布扩大在以色列债券市场的债券发行,将新发行3940万美元B类债券

  并购新闻

  NNA/NAP NAP宣布以44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NNA的一艘巨型油轮

  SERV 宣布公司的拆分计划将于按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完成,在美国家庭保护协会主席离职公司CEO职位后,公司将任命Steve Hochhauyser为临时总裁

  CETX/VII CETX宣布达成协议收购VII的46%股权

  WAB 宣布收购公共地址和旅客信息系统供应商Annax,收购细节未披露

  APPN 宣布与VASS咨询公司扩大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VASS咨询公司提供使用APPN的低代码业务流程管理解决方案在英国和拉美地区提供服务

  XRAY 宣布收购雅克正畸护理3D科技公司OraMetrix,收购细节未披露

  AGRO 公布公司最新的投资意向,将对阿根廷乳制品加工商Unidas公司进行战略投资,并合作

  USG/BRK.B BRK.B重申主动股权比例达30.8%,同时披露Knauf Entities提出以每股$42.00的价格收购USG,随后USG宣布回绝Knauf Entities的收购意向

  IP 宣布公司提出最新的收购意向收购Smurfit Kappa的全部股本

  FINL 欧洲运动户外品牌JD运动时尚宣布以每股$13.50的价格收购FINL

  DAN 宣布调整与GKN Driveline的业务合并条款,上调合并的现金代价1.4亿美元,同时DAN宣布翻倍回购规模至2亿美元

  IIVI 宣布有意以8500万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CoAdna控股

  财报季

  HMI华米科技第四财季营收增长22.8%至7.526亿元人民币 第四财季EPS 0.32美元 第四财季毛利率达到22.2%,相比之下2016年第四财季为20.2% 华米科技预计2018财年第一财季净利润为5.3-5.5亿元人民币

  COE中国教育在线公布四季度财报,每股亏损0.08,去年同期为亏损0.51,营收为4010万人民币,去年为1.282亿美元,毛收入3.93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7.8%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呈现出大体走高的趋势,亚洲股市则收盘涨跌不一,其中韩国Kospi指数收涨0.5%,原因是受到美国与其达成贸易协议的消息的影响。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下跌,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2%至每盎司1346.70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0.5%,至每桶65.55美元。

  美股重要新闻数据(注: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东部时间10:30 达拉斯联储银行调查报告

  东部时间13:30 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 Dudley讲话

  东部时间16:30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讲话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贸易战 特朗普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原油 黄金 美元 华米科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