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机构上市首日便遭破发 股价较发行价跌3.48%

  据外媒报道,尚德机构(纽交所证券代码:STG)周五在纽交所挂牌交易。受美股整体下滑的影响,尚德机构上市首日便遭破发。

  尚德机构股价以13.10美元开盘,盘中一度上攻至14.08美元,涨幅超过20%。但受市场整体下跌的影响,尚德机构股价逐级走低,至收盘时,该公司股价报收于11.10美元,较11.50美元的发行价下跌0.40美元,跌幅为3.48%。尚德机构盘中最低股价为10.02美元,最高股价为14.08美元。

  尚德机构成立于2003年,主要为年龄在18岁到40岁之间的城市用户提供证书培训、学历培训等职业教育在线课程,是内地首家赴美上市的在线大班课成人教育公司。据了解,尚德机构2014年进行了全面转型,完全放弃了已经做了11年的传统线下业务,将面授课的订单全部转到线上,成为当时转型潮中的一个典型案例。从2018年开始,尚德机构将继续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通过重构课本内容、重构考试知识点,进而不断地重构学习价值。

  尚德机构主营业务涉及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学历培训和IT技能培训三大领域。其中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设有人力、会计、注会、教师资格证等;学历培训包括自考、成考、MBA;IT培训包括PS/UI/UID设计、三维造型、动画表演等。

  尚德机构在其招股说明书中称,艾瑞咨询提供的数据显示,按照2017年的毛账单收入计算,尚德机构是中国领先的在线大专及专业教育机构。尚德机构对学生的教育需求有着深刻的理解,向他们提供能够实现目标的解决方案。尚德机构通过在线平台提供各种学位和文凭课程。此外,该公司还提供在线职业课程和教育内容,帮助学生为职称考试进行准备,并获得专业技能。

  尚德机构2015年的毛账单收入为人民币4.461亿元,2016年升至人民币7.410亿元,增幅为66.1%;2017年进一步升至人民币23.818亿元(约合3.661亿美元),增幅为221.4%。尚德机构2015年的净营收为人民币1.590亿元;2016年升至人民币4.189亿元,增幅为163.%;2017年进一步升至人民币9.702亿元(约合1.491亿美元),增幅为131.6%。尚德机构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净亏损分别为人民币3.183亿元、2.536亿元和人民币9.187亿元(约合1.412亿美元)。

  投资银行高盛、摩根大通和瑞士信贷将担任尚德机构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里昂证券担任副承销商。

关键词阅读:尚德 破发 面授课 营收为人民币 发行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