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担忧引发重挫 三大股指均创两年多最大周跌幅

摘要
投资者关注由特朗普引起的贸易纠纷动态及可能爆发的全球贸易战对市场影响,美股周五继续下挫,道指再跌400点,纳指跌破7000点重要关口。本周标普累跌5.95%,道指累计5.67%均创2016年1月以来最大周跌幅;纳指累计6.54%创2015年8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消息,投资者关注由特朗普引起的贸易纠纷动态及可能爆发的全球贸易战对市场影响,同时特朗普正式签署了1.3万亿美元的支出预算议案避免政府关门,美股周五继续下挫,道指再跌400点,纳指跌破7000点重要关口。

  标普500指数收跌55.43点,跌幅2.10%报2588.26点,较1月26日收盘纪录高位回落9.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24.69点,跌幅1.77%报23533.20点,创2017年11月份以来收盘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74.01点,跌幅2.43%报6992.67点,为2月12日以来首次收于7000点心理关口下方。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恐慌指数上涨7%至24.90,高于20点的长期均线。

  本周标普累跌5.95%,道指累计5.67%,均创2016年1月以来最大周跌幅;纳指累计6.54%创2015年8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在周四的交易中,由于全球贸易战相关忧虑的加深导致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道指收盘跌逾70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也均跌逾2%。

  美联储及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在白宫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23日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约30亿美元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

  白宫星期四晚些时候正式批准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在内的其他六个国家的关税缓豁免。

  特朗普周五正式签署了1.3万亿美元的支出预算议案避免政府关门开支法案,这意味着直到9月份美国联邦政府都能有足够的资金维持正常运作。该法案批准大幅提高军事支出,并因此而获得了特朗普的支持。而如果特朗普不签署支出法案,那么美国联邦政府原本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六凌晨0:01(北京时间周六下午12:01)被迫关门。

  特朗普表示“这是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并补充说“我对这项法案感到很不满意。”特朗普批评国会通称这项长达2200多页的法案在周三才刚刚公布,而国会在如此之短的时间里就仓促通过了该法案,根本没有留下足够的时间好好研究一下法案内容。并称其“不会再签署另一项像这样的法案”。此前他曾威胁称其将否决这项法案,并称其对该法案的条款感到“不满”。

  经济数据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增长3.1%,扭转了年初的跌势,增速也创下自去年夏季来新高。

  美国2月新屋销量环比下降0.6%,但1月销量被大幅上修。2月销量同比增长0.5%,按年计达到61.8万套。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表示,他倾向于支持在今年更多加息,因为如果通胀压力保持温和,那么GDP与就业存在向上风险。

  市场分析

  美国合众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埃里克·弗里德曼(Eric Freedman)说道:“股市的前景是相当平衡的,虽然我们认为企业财报仍将表现良好,但市场不得不消化一些相当重要的事件,比如说中期大选以及贸易政策相关消息等。”

  Russell Investments资深投资分析师Wouter Sturkenboom表示,“在周四大跌后,市场进入整固模式,投资者在评估中国的报复措施的影响。中国的反应比较节制,我认为他们不想迎来第二轮关税。”

  Sturkenboom表示,“从短期看,中国的损失更大,但从长期看,所有人都输了,而消费者的损失最大。股市的大跌带来了买进良机,但总体来说,我们认为美国股市的估值还有些高。”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的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说:“中国方面作出的回应是相当柔和的。因为回应的基调比较谨慎。所以我认为市场将会关注更具体的措施。”

  个股消息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全线下跌;金融板块连续第二日跌幅超3%,且连续第二日领跌;能源板块跌幅最小,是唯一一个跌幅小于1%的板块,因沙特油长法力赫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9年拉动油价。

  科技股重挫本周整体表现欠佳,其中苹果收跌2.32%,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2.53%,亚马逊收跌3.19%,Facebook收跌3.34%,微软收跌2.91%,英伟达收跌3.67%,奈飞收跌1.88%,AMD收跌2.57%,英特尔收跌2.89%,美光科技收跌7.99%,特斯拉收跌2.45%,高通收跌3.45%,IBM收跌2.1%,推特收跌0.54%,博通收跌0.45%。本周,苹果累跌6.98%,谷歌母公司Alphabet累跌8.16%,亚马逊累跌3.79%,Facebook累跌9.98%,微软累跌7.0%,英伟达累跌6.13%,奈飞累跌4.71%,AMD累跌6.84%,英特尔累跌2.72%,美光科技累跌10.19%,特斯拉累跌4.73%,高通累跌10.85%,推特累跌11.61%。

  银行股普遍重挫,其中高盛收跌2.91%,本周累跌8.64%;美国银行收跌4.52%,本周累跌9.21%;花旗集团收跌3.43%,本周累跌7.58%;摩根大通收跌2.67%,本周累跌7.05%;摩根士丹利收跌4.7%,本周累跌9.3%。美国运通收跌1.05%,本周累跌5.25%;“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和A类股分别收跌2.62%和2.76%,本周分别收跌6.93%和6.75%;富国银行收跌2.95%,本周累跌8.77%。

  钢铁和铝制造类股普跌,其中美国钢铁收跌1.62%,本周累跌14.08%;AK钢铁收跌2.22%,本周累跌13.24%;Steel Dynamics收跌1.37%,Nucor收跌2.7%。美国铝业收跌0.47%,本周累跌4.91%;世纪铝业收跌0.57%,本周累跌18.94%;Kaiser Aluminium收跌1.95%,Noranda Aluminium收跌20.96%。

  金属制造类股多数下跌,其中卢森堡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收跌1.81%,加拿大钢铁制造商Stelco控股收跌4.63%(多伦多股价收跌2.39%),巴西淡水河谷收跌0.56%,必和必拓和力拓也分别收跌0.02%和0.55%。

  区块链概念股普遍收跌,其中Long Blockchain收跌4.84%,Accenture收跌1.92%,Overstock.com收跌0.11%,柯达收跌2.91%,Riot Blockchain收跌1.7%。在基于区块链的ETF中,Amplify Transformational Data Sharing ETF(BLOK)收跌2.14%,Reality Shares NASDAQ NexGen Economy ETF(BLCN)收跌1.79%。用于追踪Innovation Labs Blockchain Innovators Index的交易所交易基金Innovation Shares NextGen Protocol ETF(KOIN)收跌2.42%。

  在美上市中概教育股多数下跌,其中瑞思学科教育(REDU)收涨2.33%,好未来(TAL)收跌2.15%,新东方(EDU)收跌1.32%,红黄蓝(RYB)收跌1.13%,今日登陆纽交所的尚德机构(STG)IPO首日跌破发行价收跌3.48%。

  在美上市区块链概念股集体下跌,其中寺库(SECO)收跌1.38%,人人公司(RENN)收跌1.91%,兰亭集势(LITB)收跌3.32%,迅雷(XNET)收跌4%,中网载线(CNET)收跌9.86%。

  在美上市网贷机构集体收跌,其中简普科技(JT融360)收跌0.17%,拍拍贷(PPDF)收跌0.62%,钜派(JP)收跌2.30%,圣盈信(CIFS)收涨2.32%,趣店(QD)收跌2.37%,和信贷(HX)收跌2.93%,宜人贷(YRD)收跌3.32%。

  周四盘后或周五盘前发布季度财报股票集体上涨,其中美光科技(MU)收跌7.99%,耐克(NKE)收涨0.33%,KB Home(KBH)收涨2.36%,信达思收涨2.91%,At Home Group(HOME)收涨19.24%,New York & Company(NWY)收涨25.90%。

  QCOM:高通公布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初步结果,所有10名高通董事提名人连任高通董事。而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包括CEO在内的六位高通董事提名人获得连任投票在40%-50%之间,其他4位超50%。

  AAPL:凯基证券分析师Ming-Chi Kuo预计苹果公司的电容笔“铅笔(Pencil)”发货量今年将翻一番至900-1000万支。此外,美银美林表示,苹果正在研发一款可折叠的iPhone,预计将于2020年发布。

  KO:可口可乐旗下墨西哥瓶装公司因安全问题关闭Guerrero分厂。

  FB: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acebook据称正接触诸多广告商、市场营销人员等,告诉他们该公司正致力于审查所有应用程序。

  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下跌7.3%,该公司周四晚些时候公布了收益计划,同时宣布斥资扩建其制造基地。

  Dropbox Inc.周五首次登陆纳斯达克,股价飙升超过36%。该公司周四晚间以每股21美元的价格首次公开发行。

  耐克公司股价上涨0.6%,此前该公司的第三季度销售额下跌亏损。

  Kroger Co和Target Corp股价上涨,此前有报道称两家公司正在进行合并谈判。

  其他市场

  亚太股市周五纷纷重挫,中国上证综指周五收报3152.76,跌3.39%,创指报1726.02,跌5.02%。日本日经225指数周五收跌4.5%,报20617.86点;东证指数收跌3.6%,报1664.94点。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周五收盘大跌1.98%,报5819.70点;韩国首尔综指目前大跌逾3%。

  欧股下跌。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收盘下跌0.87%; 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五收盘下跌0.44%; 德国DAX指数周五收盘下跌1.77%; 法国CAC指数周五收盘下跌1.39%; 西班牙IBEX指数周五收盘下跌1.01%。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元,收于每盎司1349.9美元,涨幅为1.7%。收于2月16日以来最高位。本周价格上涨约2.9%。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58美元,报收于65.88美元,涨幅为2.5%,创1月26月以来最高收盘;本周原油累计大涨5.6%,创去年7月28日当周以来最大周涨幅。

  伦敦洲际交易所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4美元或2.2%,收于70.45美元/桶。自1月下旬以来首次收于每桶70美元以上。本周上涨6.4%,同样创去年7月28日当周以来最大周涨幅。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贸易 预算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尚德机构 Dropbox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