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提振 原油收涨创八周新高

摘要
伊朗重新制裁风险及欧佩克延长可减产计划预期提振,纽约原油大涨2.5%报收65.91美元,创1月26月以来最高收盘;本周原油累计大涨5.6%,创去年7月28日当周以来最大周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创下了八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伊朗重新受到制裁的风险有所加大,而且欧佩克可能会将其减产协议延长到2019年。在本周的交易中,油价也创下了自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58美元,报收于每桶65.88美元,涨幅为2.5%。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创下了自1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则累计上涨了5.6%左右。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54美元,报收于每桶70.45美元,涨幅为2.2%,这是布伦特油价自1月底以来首次报收于每桶70美元上方。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布伦特油价则累计上涨了6.4%。

  数据还显示,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在本周的交易中都创下了自截至2017年7月28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四任命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为新的国家安全顾问,接替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的职务。博尔顿以其对伊朗的强硬立场而闻名,他曾在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执掌白宫期间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称,博尔顿是个“外交政策‘鹰派’”,因此他出任国家安全顾问就引发了市场有关“美国将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的忧虑,而伊朗是中东地区的第三大产油国”。

  与此同时,市场还在关注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问题。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有所增加。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加仑2.034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4.5%左右;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加仑2.018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5.6%%;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91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3.6%。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减产协议 美元 伊朗 OPEC OPEC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