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旗下资管部门DWS正式挂牌上市

  据CNBC报道,德意志银行旗下资产管理部门DWS周五正式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其股价有所上涨。

  DWS开盘股价为32.55欧元,略高于德意志银行在周四设定的每股32.50欧元的发行价,这一发行价略低于该行此前初步设定的发行价区间的中值,但预计仍将给德意志银行带来14亿欧元左右的收入。

  “我认为,这对德国金融行业来说是个重大的日子,尤其对法兰克福来说更是如此,因为我们是第一家在德国挂牌上市的资产管理公司。我们是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而且我们拥有伟大的志向。”DWS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莫罗(Nicolas Moreau)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德意志银行出售了DWS部门的22.5%股份,该公司的资产管理总额高达7000亿欧元以上。

  此前有报道称,在周五挂牌上市时,DWS的市值将达65亿欧元。德意志银行将持有这个资产管理部门的大约80%股份,此前日本生命保险公司收购了该部门的5%股份,法国资产管理公司Tikehau Capital则将收购其4%股份。

  德意志银行目前正在实施一项重组计划,而对于该行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莱恩(John Cryan)来说,将DWS部门挂牌上市代表着一个至关重要的“里程碑”。但是,由于受到一系列负面消息的影响,这家银行巨头的股价自去年1月份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近25%。

  莫罗表示,虽然他认识到很多人都“没有耐心”等待德意志银行的业绩表现逐步上升,但他指出该行的管理董事会正在继续做出尝试,致力于“让这家伟大的银行再次变得伟大”。

  “现在的(重组)情况进展良好,此次(DWS部门)挂牌上市就是个证明。我们在一年前宣布了重组计划,现在已经实施了一年。零售方面的同僚们也取得了相当良好的进展,因此整体来说我们进展良多。”他还补充道。

  DWS的这桩IPO交易是最近几年以来德国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挂牌上市交易之一,此前西门子旗下健康部门Siemens Healthineers刚刚于上周上市。

  与此同时,多项大规模的德国公司IPO交易即将到来,SpringerNature、HSE24和Godewind 都将在几周内上市。

关键词阅读:DWS 挂牌上市 德意志银行 发行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