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股企业2018年料将回购逾8000亿美元股票

  据《巴伦周刊》报道,如果今年迄今为止美国企业宣布的股票回购能够给予一些暗示的话,那么2018年将会是一个美国企业股票回购规模打破纪录的年份。

  截至3月2日,一共有98家美国企业宣布进行股票回购,回购总金额大约为1510亿美元,摩根大通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ubravko Lakos-Bujas强调称。

  鉴于美国新税改法案获得国会通过,众多美国企业将把海外持有的现金遣返回美国国内,以及美国企业的盈利增长加速,他预计,2018年全年美国企业将会进行价值高达84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同比增长6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股票回购金额达到了5300亿美元。预期之中的美国企业在2018年进行的股票回购金额将创下历史之最,相比之下美国企业进行股票回购的金额距此最近的也要回溯到2007年。

  Lakos-Bujas预计,有大约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将会通过企业盈利增长和税收减免的方式来获得融资,另外的2000亿美元融资来自于美国企业将海外持有的现金遣返回国。摩根大通预计,在未来两年时间里,美国企业在海外持有的1.2万亿美元现金将有75%会被遣返回美国国内,而其中50%的遣返资金将会被配置在股票回购计划之中。

  一般而言,那些拥有更高回购收益率——股票回购与这只股票的市值之比——的股票以及宣布进行股票回购行动的股票的表现要比同行业的其他同类公司好,摩根大通的研究显示。尤其是,自从2000年以来,在市场处于回调区间时,那些拥有更高回购收益率的股票的表现超过了他们同行业公司大约1.5个百分点;而在美国经济处于衰退之中的时候,那些拥有更高股票回购收益率的股票的表现超过了他们同行业公司大约两个百分点。

  此外,通常而言,在相同的市场环境之下,那些拥有更大股票回购规模的股票的波动率也比他们同行业公司的表现要好,原因是股票回购能够对股价起到缓冲作用,以及稳定股价的作用。

  2018年迄今为止,科技公司已经宣布的股票回购的规模已经达到了690亿美元,其次是医疗保健公司,宣布的股票回购规模达到了280亿美元。在目前业已宣布的11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之中,有十家大型企业宣布的股票回购金额占据的比例达到了70%,其中大部分是科技公司。这十家公司分别是:思科系统(股票代码:CSCO)、百事可乐(股票代码:PEP)、甲骨文(股票代码:ORCL)、安进公司(股票代码:AMGN)、艾伯维公司(股票代码:ABBV)、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票代码:GOOGL)、维萨卡(股票代码:V),eBay(股票代码:EBAY)、亿滋国际(MDLZ)和通用材料(AMAT)。

  Lakos-Bujas还进一步说道,金融行业在今年年中的时候宣布股票回购的活动将会增多,原因是届时它们的资本计划将会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在去年,金融行业的公司进行的股票回购增长最多。

  如果美国股市的波动率仍然高企的话,美国企业们也可能会进行超过他们预期的股票回购,原因是相对于发放股息和兼并、并购,美国企业们更加倾向于进行股票回购,他还称。

  股票回购也将会影响企业的整体每股收益增长。通过减少在外流通的股票数量,而非是由于实际的增长,去年美国企业进行的5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为市场的每股盈利增长增加了两个百分点。由于今年的股票回购规模预计将会超过8000亿美元,Lakos-Bujas估计这将会给市场的每股盈利带来大约3%的利好。

关键词阅读:回购收益率 股票代码 摩根大通 GOOGL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