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国家安全考虑 特朗普签署1.3万亿美元支出议案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五称,他已将总额1.3万亿美元的综合支出法案签署为正式立法,尽管他曾在此前威胁称其将否决这项法案,并称其对该法案的条款感到“不满”。

  特朗普出于保护国家安全的理由而签署了这项法案,这意味着直到9月份美国联邦政府都能有足够的资金维持正常运作。该法案批准大幅提高军事支出,并因此而获得了特朗普的支持。但特朗普同时批评称,这项长达2200多页的法案在周三才刚刚公布,而国会在如此之短的时间里就仓促通过了该法案,并称其“不会再签署另一项像这样的法案”。

  “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我已经签署了综合支出法案。”特朗普周五在白宫说道。

  如果特朗普不签署综合支出法案,那么美国联邦政府原本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六凌晨0:01(北京时间周六下午12:01)被迫关门。

  特朗普周五早些时候在一条Twitter消息中写道:“我正在考虑否决综合支出法案(Omnibus Spending Bill),这种考虑基于一个事实,那就是民主党完全放弃了80余万名DACA(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的受益人(在法案中甚至都没提到),而国防安全急需的边境墙计划则并未得到完全的资金支持。”

  尽管特朗普的签字看起来只不过是个过场而已,但他发布的这条Twitter还是引发了更加混乱的形势,令市场担心联邦政府可能停摆。此前,美国副总统麦克·彭斯(Mike Pence)对此法案表示支持,而在被问及特朗普是否会签署这项法案时,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主任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也作出了肯定的回答。

  “为什么(特朗普会签署综合支出法案)?因为它为其优先计划提供了资金。”马尔瓦尼说道。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此前在民共两党议员的支持之下通过了这项法案,使得联邦政府直到9月底时都能有资金维持运作。法案大幅提高了军事支出,并提高了针对边境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对抗类鸦片药物泛滥等事务的资金支持。

  此外,这项法案还包含了旨在加强枪支销售背景调查和改善学校安全问题的措施。

  周五早些时候,一位拒绝具名的白宫官员向CNBC表示,特朗普对民主党拒绝达成一项协议以保护年轻移民感到“沮丧”。而在更早时候,一名官员则强调指出,特朗普只是称其正在“考虑”否决该法案而已。

  许多国会议员现已离开华盛顿,其中有些人赶往纽约州罗彻斯特市(Rochester)参加曾长期担任众议员的露易丝·斯劳特(Louise Slaughter)的葬礼,她已于上周去世。参议院则已休会,预计要到4月9日才会重新开始从事立法工作。

  虽然特朗普对军事支出的提高感到高兴,但边境安全资金支持的不足则很明显令其感到烦恼。这项法案将把边境安全相关资金提高16亿美元左右,而此前有报道称特朗普想要看到的是“边境墙”计划获得大约250亿美元的长期资金支持。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议案 国家安全 否决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