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长给中国出招:想让特朗普高兴 请多买天然气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需要怎么做才能让特朗普高兴?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给出了答案:首先购买更多的天然气。

  罗斯在特朗普下令对总值至少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后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中国减少对美国贸易顺差的“最简单”方法是将进口产品来源从其他国家转移到美国。他说,购买更多美国液化天然气可以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一步。

  “中国需要大规模进口液化天然气,从中国的角度来看,从美国进口更多液化天然气非常合乎逻辑,如果没有其他理由,分散供应来源足矣,”罗斯说。“这也会起到减少对美贸易顺差的作用。”

  中国已经是美国液化天然气第三大进口国,仅次于墨西哥和韩国。今年2月份,Cheniere Energy成为美国第一个与中国签署长期供气协议的供应商,将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每年供应120万吨液化天然气直至2043年。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液化天然气 贸易顺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