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打架草地遭殃 美股扭转盘前颓势微幅高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和贸易纠纷最新动态,同时美国国会通过政府预算法案避免了政府关门,同时针对特朗普宣布对华关税中国采取反击措施增加投资者担忧,美股经历盘前大跌之后微幅高开,道指扭转200点跌幅上涨70点。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和贸易纠纷最新动态,同时美国国会通过政府预算法案避免了政府关门,同时针对特朗普宣布对华关税中国采取反击措施增加投资者担忧,美股经历盘前大跌之后微幅高开,道指扭转200点跌幅上涨70点。

  在美国股市遭遇了几个星期以来的最差表现之后,投资者纷纷买入黄金和日元避险,从而推动日元汇率上涨至自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的最高水平。亚洲股市收盘大幅下跌,欧洲股市也同样大跌。

  标普500指数高开5.36点,涨幅0.20%,报2649.0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71.37点,涨幅0.30%,报24029.2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5.21点,涨幅0.07%,报7171.89点。

  各大基准股指在周四的交易中均创下了自2月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其中道指下跌724.42点,报收于23957.89点,跌幅为2.9%,与今年早些时候触及的高点相比已经下跌了10%。标普500指数下跌2.5%,报收于2643.69点,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转为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报收于7166.68点。

  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双双累计下跌了近4%,纳指则累计下跌了4.2%左右,这意味着各大股指都将创下自截至2月9日当周以来的最差表现,当时股市由于投资者对通胀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感到担心而遭遇了沉重卖盘。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VI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周四飙升31%至23.35,回到了20的长期平均值上方。

  美联储及特朗普

  全球贸易战相关忧虑继续加深,导致股市承压。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在白宫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

  对此,中国商务部23日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

  与此同时,白宫周四正式批准了针对欧盟以及包括加拿大和墨西哥在内的其他六个国家的关税暂缓措施,则给市场带来了一抹亮色。

  另外,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总额1.3万亿美元的预算案,从而使得联邦政府避免了停摆的命运,该预算案现已提交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加以签署。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凯西卡瑞(Neel Kashkari)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点半在纽约参加一次有关经济的讨论会。随后,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1点半出席Trellis Foundation Summit峰会,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晚上7点在美联储的国际研究论坛上发表讲话。

  经济数据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3.1%,预期 1.6%,前值由 -3.6%修正为 -3.5%。美国2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1.8%,预期 0.9%,前值由 -0.3%修正为 -0.2%。

  随后,2月份新屋销售报告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五晚上10点)发布。

  另外,三名美联储高官将在周五发表讲话。在两天之前,美联储刚刚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维持对2018年将加息三次的预期不变。

  市场分析

  证券公司ADS Securities的市场研究员康斯坦丁诺斯·安西斯(Konstantinos Anthis)指出:“市场参与者正试图权衡考量全球最强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会对经济增长前景造成怎样的打击,这将成为风险规避情绪进一步加强的刺激性因素。”

  个股消息

  AAPL:据彭博报道,苹果计划在下周二的大会上发布新版低成本iPad,通过新款iPad和教育应用瞄准学校领域。

  TGT/KR: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塔吉特百货和美国第三大零售商克罗格正在就潜在的合并事宜进行讨论。

  DBX:数据存储公司Dropbox将于23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交易,IPO定价为每股21美元,高于每股18-20美元的预期区间。本周早些时候的预期区间为16-18美元。该公司市值约为92亿美元。

  ABBV:高盛表示,艾伯维股价跌势过头,建议逢低买入。

  GSK/PFE:辉瑞制药仍在评估评估消费者保健业务的战略选项,包括剥离、出售及其他方式。但在英国消费品公司Reckitt Benckiser退出对辉瑞消费者保健业务收购竞标的第二天,葛兰素史克也退出竞标。分析师预估,该业务可以卖到高达200亿美元。

  CSCO:高盛将思科系统加入其“确信买入名单”(conviction list)。高盛认为,在市场动荡之际,思科是一个防御性选择。高盛称,思科的终端市场是健康而完善的。

  NCTY:纳斯达克向第九城市发出通知,称其最低市值不足上市标准。

  NKE:耐克(NKE)第三财季每股亏损57美分,但排除税收影响后经调整EPS 68美分,超过市场预期的53美分。营收也超市场预期。

  MU:美光科技第二财季调整后EPS盈利2.82美元,公司此前营收指引预计盈利2.70-2.75美元。美光科技预计第三财季调整后EPS盈利为2.83±0.07美元,市场预期盈利2.65美元。

  CTAS:信达思(CTAS)持续运营业务第三财季经调整EPS 1.37美元,EPS 2.66美元。营收15.9亿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15.7亿美元。

  KBH:KB Home第一财季每股亏损82美分;调整EPS 40美分,超过市场预期的29美分。第一财季营收8.72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8.735亿美元。

  BABA:汤森路透旗下的IFR周五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最快将于今年年中在中国证券市场通过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上市。

  BIDU:百度获得在北京路测无人驾驶汽车的牌照。此外,百度宣布美元债定价,其发行的15亿美元债券中,包括10亿美元2023年到期收益率为3.875%的债券和5亿美元2028年到期收益率为4.375%的债券。

  WYNN:前永利度假村集团主席Steve Wynn周四清仓对永利度假村的全部持股;此前,周三他以每股180美元的价格减持410万股,持股比例从11.78%降至7.8%。

  STG:尚德机构将于23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交易,IPO定价为11.50美元,此前预期区间为11.50-13.50美元,将发行1300万份美国存托证券(ADS),代表52万股A类普通股。

  增发新闻

  SRNE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38.1万股流通股,同时申请其他由献售股东通过权证和可转换票据转换增发3420万股流通股

  WYN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KBA 宣布公开增发8500万美元流通股

  FLL 宣布以每股$3.00的价格搁架式增发最高416.6万股流通股,将募集最高1250万美元

  LPTX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流通股

  RESN 宣布以每股$3.50的价格增发571.4万股流通股

  WYNN 宣布增发530万股流通股,由献售股东Stephen Wynn增发800万股流通股

  CAI 宣布以每股$25.00的价格发行160万股8.50%的A类固定至浮动利率累计可赎回永久优先股

  AIZ 宣布发行四系列总价13亿美元的固定值浮动利率本票

  AXDX 宣布发行1.5亿美元2.05%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BFB 宣布发行3亿美元7年期优先未担保票据,和3亿美元20年期优先未担保票据

  BIDU 宣布公开发行两系列15亿美元票据

  BXMT 宣布发行2.2亿美元4.75%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PLUG 宣布发行1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

  并购新闻

  KR/TGT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塔吉特百货(TGT)和美国第三大零售商克罗格(KR)正在就潜在的合并事宜进行讨论

  CARS 宣布与股东激进投资人Starboard投资达成股权静止协议

  SLCA 宣布以7.5亿美元现金价格收购EP Minerels

  JHX 宣布达成协议收购德国XI控股机器子公司,预计收购于公司18财年四季度完成

  RDS.A宣布公司的中东控股公司宣布达成协议以4.0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持有西古尔纳一号油田19.6%股份的壳牌伊拉克公司的全部股份

  GSK/PFE葛兰素史克宣布退出对辉瑞消费者保健业务的竞标

  NKE 宣布收购客户数据分析公司Zodiac

  IRM 宣布收购博物馆艺廊展品管理服务公司Artex Fine Arts Services,收购细节未披露,收购包括客户资源和5处公司新场馆

  JPM 据金融时代报道,JPM考虑拆分出售Quorum区块链技术公司

  CDZI 宣布公司对Cadiz项目的5000英亩土地的购买协议将不会收到圣加布里埃尔市区水务董事会的投票结果造成显著影响

  IPO日程

  纳斯达克

  DBX 承销股数3600万 定价区间$18.00-$20.00 定价$21.00

  简介:DBX是一家提供云端存储和合作服务的网页平台技术公司

  POLY 承销股数330万 定价区间$21.00-$24.00

  简介:POLY是一家使用自主研发的“PLEX”技术研发预防手术造成的感染的缓释药物的医药公司

  纽约

  STG 承销股数1300万 定价区间$11.50-$13.50 定价$11.50

  简介:STG是一家中国互联网教育公司,尚德机构,专注于学历教育,职业教育的互联网教育公司。尚德机构的培训课程和服务范围广阔,提供全国各省市的精品直播课程、录播课程、面授课程等,业务涵盖上班族学历MBA注册会计师教师资格证 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职业资格认证以及与职业相关的就业服务

  其他市场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其中美元兑日元汇率创下了自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在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时期通常都会寻求买入黄金和日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7美元,至每盎司1345.94美元,涨幅为1.3%。

  欧洲股市呈现出全面下跌的走势,亚洲股市也收盘大跌。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至每桶64.67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特朗普 贸易战 原油 黄金 美元 尚德机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