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贸易战担忧升级 道指盘前跌逾200点

  北京时间3月23日下午消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出口商品加收关税的行为,中国政府采取了报复性措施,从而加重了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美股盘前大幅走低,道指跌逾210点。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推进了自己长期承诺的反华指控,并在白宫签署了一份执行备忘录,宣布将对中国进口商品征税关税。

  周五上午,中国商务部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回应称:中国商务部提出了一份包含128个美国产品在内的潜在报复目标清单。中国商务部表示,如果不能与华盛顿达成协议,将在两个阶段对128个美国商品采取措施,并补充说,它还可以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采取法律行动。

  亚洲股市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大幅下挫,在亚洲,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跌3.3%,日本日经指数收盘时下跌4.5%。欧洲股市也受其影响,泛欧斯托克600开盘下跌1.25%。

  截止北京时间周五17点55分左右,道指期货下跌210点,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也各自出现了负面的开盘。而在周四交易中,华尔街股市均出现大面积抛售行情,

  周四,美国股市大幅下跌,人们对一场针锋相对的贸易战的担忧加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逾700点,卡特彼勒、3M和波音跌幅最大。道琼斯指数自上月以来首次短暂进入修正区间,较前一阶段的52周高点下跌了10%。

  与此同时,在数据方面,周五将公布2月份的耐用品和新屋销售数据。

  在石油市场,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9.11美元左右,上涨0.3%,而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约为64.68美元,上涨0.6%。沙特计划对欧佩克(OPEC)和俄罗斯主导的2017年减产计划提振油价,该计划将延长至2018年底。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