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科技IPO首秀 云存储公司Dropbox估值近8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作为今年首个大型科技IPO,云存储公司Dropbox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欢迎,为此该公司在周三将其IPO发行价区间调高了2美元。

  Dropbox首次公开募股的最终定价预计在周四确定。周三,该公司将发行价区间从16至18美元调高到了18至20美元。

  据悉,Dropbox总部位于旧金山,由安德鲁·休斯顿(Andrew Houston)和阿拉什·费尔多西(Arash Ferdowsi)在2007年共同创立。新的发行区间表明,该公司将以最高78.5亿美元的估值登陆公开市场,同时其IPO最多将融资7.2亿美元。

  “相对于Box等同类型公司的估值,Dropbox最初的定价区间略显保守,”美国弗罗里达州大学教授,IPO专家杰伊·瑞特(Jay Ritter)说道。

  尽管发行区间有所上调,但Dropbox的估值仍远低于它在2014年的估值。在当时的一轮私下募资中,Dropbox的估值高达100亿美元。

  一位消息人士称,Dropbox此次IPO上市获得了投资者的超额认购。此外,IPO还受到了投资界的密切关注,因为它将检验当前市场对科技独角兽(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年轻公司)的热衷程度。

  数据显示,Dropbox目前拥有5亿用户,竞争对手包括谷歌、微软、亚马逊。主要竞争对手是Box公司。

  此次IPO的认购活动于周三中午截止,预计在周四公布定价。该股将于周五登陆纳斯达克市场,股票代码为“DBX”。

  据招股书显示,Dropbox 2017年的营收为11.068亿美元,较2016年的8.448亿美元增长31%,高于2015年的6.038亿美元。

  2017年营收成本为3.689亿美元,低于2016年的3.906亿美元,低于2015年的4.074亿美元。毛利润为7.379亿美元,高于2016年的4.542亿美元,高于2015年的1.964亿美元。

  Dropbox在2017年的运营亏损为1.137亿美元,2016年运营亏损为1.935亿美元,2015年为亏损3.62亿美元。净亏损为1.117亿美元,2016年净亏损2.1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IPO 云存储 Dropbox 估值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