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贸易战爆发担忧施压 欧股收跌创三周新低

摘要
特朗普签署对于中国进口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加剧市场对于可能爆发的全球贸易战担忧,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6%报收369.15点,创自3月2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消息,特朗普签署对于中国进口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加剧市场对于可能爆发的全球贸易战担忧,欧股承压收跌,创三周以来最低收盘。

  据新华社,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在白宫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此举可能会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损害;而与此同时,欧元区的商业活动正在显示出放缓的迹象。

  另外,英国央行周四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此前预期。但英国央行下属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两名委员出人意料地投票支持立即加息,从而提高了英国央行在5月份加息的可能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6%,报收于369.15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创下了自3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7%,报收于12100.08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4%,报收于5167.2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2%,报收于6952.59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299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38美元,此前一度触及1.2389美元的即日高点。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美国股市周四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跌逾500点。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价值约为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并计划对技术转让和来自中方的并购交易实施限制。美国贸易代表已经选中了1300个产品类别,可能对其开征这种新的关税。美方官员表示,其中有很多都是高科技产品,总价值预计将达500亿美元左右。另外,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政府还将向世界贸易组织(WTO)发起投诉,理由则是就授权问题而言,中国当局偏向本国的企业。

  经济数据方面,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公布报告称,2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5.3,创下了1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56.8。

  个股方面,Reckitt Benckiser Group PLC 股价上涨4.8%,此前这家消费品公司称其将终止与辉瑞之间有关可能收购后者旗下消费者医疗保健业务的谈判。另一方面,Ted Baker PLC则收盘大跌13%,这家奢侈品零售商发出警告称,在该公司运营的市场上,贸易状况仍将给其带来挑战。

关键词阅读:欧股 特朗普 贸易战 关税 英国央行 货币政策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