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数据泄露丑闻及贸易战风险施压 中概股普遍下挫

摘要
Facebook数据泄露丑闻拖累科技股下跌,而美国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为股市施压压力,中国概念股普遍下跌,且多只中国概念股个股跌幅都达到5%以上。

  金融界美股讯:中概股在美股市场周四午后的交易中几乎全线下挫,当日大盘承压,三大基准股指均跌超1%,主要原因是受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FB)数据泄露丑闻的影响,科技股全面下跌。而美国计划对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也导致股市承压。

  当地时间22日白宫宣布,将采取措施限制中国投资,并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则业界普遍对美方单边行动感到担忧,已有45家美商协会明确提出反对意见。代表美国零售、科技、农业和其他消费品行业利益的45个行业协会18日敦促特朗普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否则会损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

  中概股中,多只个股的跌幅都达到了5%以上,其中宝尊电商跌7.65%,唯品会跌7.63%,新浪(美股SINA)跌6.54%,趣店跌6.24%,微博(美股WB)跌6.12%,易车跌5.93%,乐信跌5.34%,瑞思教育跌5.28%,宜人贷跌5.11%,欢聚时代(美股YY)跌5.05%。其他多数中概股也呈现出普遍下跌的走势,多只股票的跌幅均达1%或以上。

  与此同时,也有少数中概股逆市上扬,其中盛世乐居大涨7.01%,寺库涨1.53%。

  近日有消息称,数据研究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获取了50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个人信息,从而导致该公司股价连日下挫。Facebook股价在本周以来的交易中一直承压,在本周截至周三收盘为止的交易中已经累计下跌了8.5%。周四盘中,Facebook股价再度下跌近2%。这桩丑闻引发了市场忧虑,促使投资者担心美国国会议员可能会出台针对Facebook及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数据使用的监管法规。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贸易战 特朗普 Facebook 关税 中国概念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