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比特币或成为美联储加息牺牲品

  不管是比特币、瑞波币还是以太币,所有虚拟货币的投资者都必须紧盯着美联储,以确定美国央行的加息之路会走多快,走多远。《福布斯》网站刊文指出,更高的利率将会对这些虚拟货币的价格形成打压,就像2000年年初曾经打压那些“稻糠姆”股票一样。

  那些在较早时间投资了比特币、瑞波币和以太币等等的幸运儿,很多都已经成为了百万富翁。可是,一旦市场动能向着不利的方向转变,他们完全有可能以更快的速度损失掉自己所得到的一切。

  那些总是基于情绪而非理智做出决定的投资者,往往都无法逃脱这样的命运,包括伟大的牛顿(Isaac Newton),他也在南海泡沫当中破了不小的一笔财。

  事实就是,要提早发现泡沫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人们总是在泡沫破灭之际才认识到这种资产之前出现了泡沫,而到那时,投资者已经遭受了真金白银的损失。

  有趣的是,一些虚拟货币专家依然坚信联储的政策不大可能对这些货币的价格造成太大影响。Global Blockchain总裁、首席运营官格兰(Shidan Gouran)就是其中之一。

  “更高的利率不会摧垮比特币,但是当然会有一定的冲击。”格兰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两个原因。第一个相对较为明显,即低利率会让那些传统的投资选项魅力遭到损害。这也正是比特币这样的‘替代性’投资渠道能够获得青睐的最初关键。第二个原因则与比特币的流行普及有关。去年12月,比特币价格开始飞涨,不少受到诱惑的投资者甚至对自己的住宅进行二次按揭,投资到比特币当中。利率的上涨可能会导致大量的恐慌抛售,因为二次按揭的利率要比第一次高得多,抵押贷款的利息将很快变得难以承受,投资者会急切地卖掉比特币套现——哪怕是以赔本价格卖出。”

  CrowdfundX首席执行官马布尔(Darren Marble)也赞同格兰的判断,认为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的价格不会因为利率受到太大冲击。相对于利率,还是虚拟货币监管方面的诸多变数更加让他担心。

  “我不认为短期内,高利率就会成为比特币的大麻烦。”马布尔解释道,“联储是在加息,但他们的行动是非常谨慎的。正如我们在过去几个月所看到的,对于比特币的价格波动而言,监管变数才是更重要的影响力,利率并没有那么重要。”

  LDJ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德雷克(David Drake)更认为,其实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作为一种新的投资资产,是针对利率上涨的有效避险工具”,只是他也警告投资者,不要将自己积蓄的大部分投入数字货币当中。

关键词阅读:福布斯 加息 虚拟货币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