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事件拖累全球 英股一年多来首次跌破7000点

摘要
周三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同时暗示今年还将会加息两次。同时英国央行在周四交易时段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欧洲股市低开低走,主要股指均大跌逾1%,英国股市一年多以来首次跌破7000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22日晚间消息,周三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同时暗示今年还将会加息两次。同时英国央行在周四交易时段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欧洲股市低开低走,主要股指均大跌逾1%,英国股市一年多以来首次跌破7000点。

  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5%,所有板块均跌幅负面区间。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4%,自从2016年12月份以来首次跌破7000点。德国DAX指数下跌1.7%。法国CAC40指数下跌1.7%。美元指数上涨0.1%,报89.80。欧元/美元下跌0.3%,报1.2305。

  科技板块跌幅最大,主要是受到了Facebook泄密丑闻的影响。银行板块也大幅下跌,跌幅达到了2.4%。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7-2支持维持利率不变,预期9-0。McCafferty、Saunders希望立即加息。MPC以9-0维持国债购买规模不变,以9-0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均符合预期。

  在亚洲交易时段,市场走势震荡,原因是美联储在此前宣布了2018年的第一次加息。这家美国央行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从而将其联邦基金利率推升至1.5%到1.75%的区间。与此同时,美联储宣布,该行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可能还会再加息两次。此外,美联储还预测将会在2019年再加息两次。在会议结束后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还上调了其对于美国经济在今年和明年的增长预测。

  在当地时间周四早间,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小幅下跌,此前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之后,美元暴跌,创下了两个月最大跌幅。此前,市场预期美联储的言论将会更加鹰派。

  此外,欧洲各国的领导人将会齐聚布鲁塞尔,参加一场为期两天的峰会。届时,预计他们将一场在英国发生的神经性毒剂袭击对俄罗斯进行谴责,还将会确认英国彻底退出欧盟之前的为期21个月的过渡期。

关键词阅读:欧股 美联储 加息 英国央行 富时100指数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