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首秀:加息进程太慢会对经济构成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在美联储公布加息决议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鲍威尔表示,就业市场维持强劲,经济持续扩张,美联储将逐渐撤回刺激政策。失业率仍保持在低位,劳动力市场料仍将表现强劲。

  财政政策变得更具刺激性,整体金融条件维持宽松状态,通胀低于2%反映了去年物价下跌是不寻常的,通胀可能将在某些时候高于2%,通胀率应该在未来几个月有所上升。

  逐步加息将继续支撑经济状况,将设法避免持续偏离通胀目标的情况,今天的加息动作符合逐步加息的进程,逐步进行下一步加息能更好地达到美联储目标,过慢加息将对经济构成风险。

  大部分决策者上调了预期,通胀和薪资压力的上行压力是渐进的,美联储试图在加息上采取“中间立场”,经济前景在近几个月有所增强,不会说我们会容忍通胀超过目标,我们一直致力于实现2%的通胀目标。关于通胀会迅猛上扬的数据都是毫无道理可言的。

  薪资会“温和”上扬。长期预期受到低速移动的因素牵制,FOMC仍然认为,中性利率相当低,仔细研究增加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次数,提高新闻发布会次数并非政治信号。FOMC与会者提到关税,贸易政策变成企业的一个担忧。但贸易政策变化尚未被视作影响前景的一个因素。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鲍威尔 经济前景 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