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丑闻助长了投资者对其竞争对手的兴趣

  金融界美股讯:随着社交媒体领域的“灰姑娘”Facebook(FB)面临着严格的审查,其“姐妹们”欢迎更多的追求者。

  Facebook股价在本周连续暴跌,原因是该平台涉及用户数据泄露丑闻。Facebook上周五晚些时候承认,从一个性格预测应用程序中获得的超过5000万用于的数据是被该公司分享给政治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是Cambridge Analytica的客户之一,他在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时聘请了这家公司。该公司由斯蒂芬-班农(Stephen Bannon)和罗伯特-默瑟(Robert Mercer)创立,他们利用Facebook的数据开发了心理模型和个性分析,并声称这些数据可以用来影响美国选民的行为。

  有关Facebook数据被不当使用的消息可能会加剧投资者对其新闻推送出现重大变化的不确定性的担忧。Facebook此举意在避免过去竞选丑闻的再度发生。其实在新闻发布之前,投资者一直在寻找能够从广告商在Facebook、推特(TWTR)和Snap Inc.(SNAP)中间的不断转换中获利的股票。但他们很失望,因为扎克伯格的Facebook几乎统治了整个广告市场。

  “Facebook目前正在从其主要平台上删除广告库存,它限制了新闻推送的广告数量,这就给Facebook的未来带来了一些疑问。”晨星公司分析师Ali Mogharabi说。“问题是它能够像过去三年那样继续以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创造或增长收入吗?”

  在2016年大选后,Facebook继续发布巨额的利润,财报显示,该公司在2017年的销售额为1590亿美元。强劲的财报加之该公司在2018年的业绩预期,让投资公司Sabretooth Financial的首席投资官斯科特-弗里兹(Scott Freeze)称其为价值投资股。

  他说:“我不是说它不能再涨50%,但目前我看不到其巨大的收入增长潜力。”他补充说,它的潜力不可能会像奈飞和推特那样巨大。弗里兹持有Facebook和推特的头寸。

  自今年2月发布业绩以来,Facebook股价已被投资者剥去了今年的大部分上涨,并正式进入修正区间。

  另一方面,推特看起来更像一只白天鹅,而不是一只丑小鸭。自1月1日以来,推特的股价上涨了约45%,其中很大一部分上涨是在该公司2月份首次公布季度利润之后获得的。

  “推特现在似乎什么都在做。”弗里兹说。他说,与Snap和Facebook不同的是,没有一家大型上市推出同Twitter类似的产品。

  “人们喜欢推特,因为它没有竞争对手,它不需要等待创造下一个推特的人。” 弗里兹说。他还说,推特有足够的机会将公司所拥有的数据货币化,此外,特朗普每天使用该平台也对其产生了明显的影响。

  晨星公司的Mogharabi表示,Snap公司自从上月公布第四季度业绩后,出现了转机,向投资者展示其能够以稳定的速度增长。该股股价在财报公布后上涨至今年的最高点,当时该股上涨了42%。但自那以后,该股回吐了一半以上的涨幅,2018年至今累计上涨11.8%,仍低于其首次公开发行(IPO)的17美元。

  Mogharabi在电话中说:“他们在用户增长方面有了改善,用户的货币化程度有所提高,这是这些公司面临的最大问题。另外,随着参与和互动的增加,当你把所有东西放在一起考虑的时候,Facebook就会面临一些不确定性。”

  弗里兹称Snap的股票是一只小狗,并将该公司与Myspace进行了比较,原因是该公司IPO时表现不佳,并且在与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竞争时表现不佳。弗里兹的公司曾经持有过Snap的股票,但后来将其卖掉了。

  他说:“除非Snap对其产品做出巨大改变,否则我看不出这只股票会出现什么突破,其每日波动的幅度非常疯狂。”例如,上周四在蕾哈娜(Rihanna)发表了一份声明贬低最近的Snap广告之后,该股下跌了约5%。

  广告公司除了关注在线广告行业的巨头,例如Facebook和谷歌(GOOGL)公司旗下的众多平台(包括YouTube)以外,还可以关注另一家蓬勃发展的上市公司: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AMZN)。

  就像互联网用户通过谷歌搜索信息一样,数以百万计的人现在将亚马逊网站作为他们在线购物的第一站,这让他们绕过了搜索引擎的那一站。由此带来的大量流量促使亚马逊加强了自己的广告供应——并以牺牲竞争对手为代价。

  相对于Facebook和谷歌的广告,亚马逊1778.7亿美元的年销售额中只有一小部分来自广告,但投资者一直在购买亚马逊的股票。今年至今,该股股价上涨了约35%。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数据泄露 丑闻 谷歌 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