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局势及委内瑞拉产量下滑推动 原油大涨创三周新高

摘要
受中东局势紧张和委内瑞拉原油产量进一步下滑的推动,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2.1%报收67.41美元,创三周以来最高收盘,该合约将于今日收盘后到期。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上涨,创下本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伊朗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紧张关系给油价带来了支撑,且市场对委内瑞拉的原油生产问题感到担心。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34美元,报收于每桶63.40美元,涨幅为2.2%,该合约已在周二收盘以后到期。5月份交割的WTI期货价格上涨1.41美元,报收于每桶63.54美元,涨幅为2.3%。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37美元,报收于每桶67.42美元,涨幅为2.1%。WTI期货和布伦特油价均创下了自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长叶贸易集团(Long Leaf Trading Group)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斯科特·吉卡斯(Scott Gecas)指出:“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预计还将进一步下降。”据国际能源署(IEA)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50万桶/日以上,这种下降的背景是该国遭遇了一场严重的经济危机。但是,美国原油产量则还在继续上升并创下了历史纪录,则给油价带来了一定压力。

  外汇经纪商Oanda的亚洲交易主管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最近以来原油价格有所下跌,这是“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所带来的结果”。他还指出,沙特阿拉伯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也“继续对油价形成了支撑,而市场也已经实现了健康的复苏”。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3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6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8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18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1%,报收于每加仑1.966美元;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2%,报收于每加仑1.95美元;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75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沙特 伊朗 委内瑞拉 美元 产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