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遭美监管机构调查 股价延续跌势早盘跌近3%

摘要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调查Facebook在对私人数据的使用上是否违反了授权协议。Facebook股价开盘延续前一日跌势下跌2.34%报168.5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20日晚间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调查Facebook在对私人数据的使用上是否违反了授权协议。

  调查内容包括Facebook允许Cambridge Analytica(剑桥分析)接收部分用户数据是否违反了其政策。受该消息影响,Facebook股价周二开盘下跌2.34%,报168.50美元,此前一度跌逾3%。

  Facebook公司上周五承认,一家曾在2016年帮助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名为Cambridge Analytica(剑桥分析)的数据分析公司违规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周一Facebook一度暴跌逾9%,而5000亿美金的市值FB连累全部科技股下挫。周一谷歌下跌3.6%,阿里巴巴(美股BABA)2.87%,亚马逊1.56%,苹果下跌1.5%。同样因为连锁反应,科技板块拖累了纳斯达克指数,其他指数也跟着被抛售。而市场分析认为这起事件可能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信息泄露案之一。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美国总统 监管机构 数据泄露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