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袭来 美股微幅高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从今日开始举行的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同时市场试图从周一遭遇的卖盘中恢复,美股微幅高开。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20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从今日开始举行的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同时市场试图从周一遭遇的卖盘中恢复,美股微幅高开。

  标普500指数高开4.24点,涨幅0.16%,报2717.1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65.60点,涨幅0.27%,报24676.5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5.75点,涨幅0.08%,报7350.00点。

  科技股卖盘导致整体股市承压,从而使得道指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下跌335.60点,报24610.91点,跌幅为1.4%;并使其在今年截至周一收盘为止的交易中转入了负面区域,累计跌幅达0.4%。标普500指数下跌1.4%,报收于2712.92点;科技股占据了很大比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报收于7344.24点,创下了自2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市场推动力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此次会议将于周二召开。投资者正在关注有关美联储是否将采取更加激进的加息和货币政策正常化措施的迹象。同时市场预计该委员会将在周三宣布加息。利率上升可能会导致股票等风险资产的吸引力下降。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的民主党领袖戴安娜·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周一建议该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召开一次有关Cambridge Analytica的听证会,这家公司被指利用来自数千万名Facebook用户账号的数据来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其他一些议员则建议格拉斯利与Facebook、Alphabet(GOOGL)旗下谷歌和Twitter(NASDAQ:TWTR)的首席执行官们召开一次听证会。

  另外,市场有关贸易战可能爆发的忧虑情绪进一步加深。预计欧盟将在本周公布一项针对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的计划。

  Facebook股价在周一的交易中创下了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公司市值因此蒸发了近400亿美元,原因是用户的个人数据被第三方获取的事件引发了一场“火焰风暴”。Facebook股价的下跌转而导致其他社交媒体公司的股价承压,并给整个科技板块带来了压力。今年以来,科技股一直都是表现最好的一个板块。

  市场分析

  “昨日可能是个孤立的例子,但与我们的一种观点是相符的,那就是今年的市场很可能将会出现更多的震荡,这肯定与2017年时极其平静的市况之间存在关联。”德意志银行策略师吉姆·里德(Jim Reid)及其领导下的一个团队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事实上,自2月初以来,标普500指数的单日涨/跌幅达到1%的交易日总数已经达到了16个,这种表现令人感到十分惊讶。相比之下,在截至1月份为止的13个月时间里,这种市况仅仅出现过10次。”里德在研究报告中写道。

  个股消息

  Facebook盘前下跌1.3%,市场交投清淡。《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的首席安全官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计划辞职。

  甲骨文盘前股价大跌7.6%,原因是该公司周一盘后公布的才博爱县是其季度业绩和业绩展望均未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MGM Holdings Inc.(MGMB)股票可能会活跃交投,原因是该公司董事会宣布,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加里·贝克(Gary Baker)已被解聘,并称其已经开始寻找替换人选。

  BABA:阿里巴巴拟收购巴基斯坦电子商务网站Daraz,目前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双方正在协商收购价格,尚未达成收购交易。

  LX:乐信第四财季营收16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17.8亿元人民币。第四财季普通股每股净收益0.02美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乐信已拥有2390万用户,同比去年增长99.2%。

  AAPL:据路透援引零部件生产商数据,苹果用于iPhone面部ID安全功能的3D传感技术领先其智能手机竞争对手两年。生产商表示,在2019年之前,大多安卓手机将不会有类似功能。

  ORCL:甲骨文第三财季调整后EPS超市场预期,营收和预期一致。甲骨文第三财季云业务营收上涨32%至16亿美元,总营收上涨6%。甲骨文预计第四财季经调整EPS 92-95美分,市场预期90美分。

  FB:多份报告显示,Facebook安全主管 Alex Stamos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离职。不过,Stamos在周一晚些时候发布了一条推文,称仍然完全参与其在Facebook的工作。此外,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Facebook将面向员工召开紧急会议,说明剑桥分析数据泄密事件相关问题。据卫报报道,Facebook前员工在2011至2012年就提醒了数据风险。

  BB:黑莓与美国微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向众多企业提供“史无前例的”解决方案,名为黑莓企业桥。此外,黑莓试图让一名股东撤回诉讼的努力被美国地方法院驳回。该诉讼指控黑莓对黑莓10智能手机的销售前景发表了过于乐观的声明。

  BA:波音放弃了对两家供应商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和洛克威尔合并的反对意见。波音曾批评这宗价值23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称这会破坏竞争。现在波音支持这笔交易,这两家公司称,它们已经在波音的成本削减计划书上签字了。

  KR:克罗格旗下的Fred Meyer 计划完全退出枪械业务。两周前,该公司决定不再向21岁以下的人出售枪支和弹药。

  PLCE:儿童服装零售商Children’s Place第四财季经调整EPS 2.52美元,高于市场预期。不过营收低于市场预期,且同店销售增长8.2%,略低于市场预期的8.4%。此外,Children’s Place将其季度股息提高了25%至每股50美分,并宣布了一项2.5亿美元的股票赎回计划。

  增发新闻

  DRNA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2449.1万股流通股

  NFG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ORGS 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PHB 宣布以每股$1.10的价格增发274.3万股流通股,总募集资本约300万美元

  GLYC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450万股流通股

  NOG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1.05亿美元流通股

  OPNT 宣布将增发最低2千万美元流通股

  PTI 宣布公开增发900万股流通股

  XNCR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500万股流通股

  APTI 宣布定向发行1.25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并购新闻

  GD/CASR 通用动力将对CASR的收购报价提高至每股41.25美元,此前为40.75美元

  IFMK 宣布向附件福鼎海鸥鱼饵公司提出以总价5.25亿人民币的现金和股票价格收购该公司75%股权

  TPGE 宣布与EnerVest管理的基金达成协议,以总价26.6亿美元现金和股票的价格收购EnerVest德州南部的部门持有的油气资产

  KTOS/OA KTOS重申与OA导弹产品部门达成协议将KTOS的Oriole固体推进火箭发动机专利技术出售给OA

  ASH 宣布对公司位于德国Marl的丁乙醇制造工厂和复合材料资产进行战略目标评估

  LBCC 宣布完成对Stater区块链公司的战略投资,根据协议LBCC以公司9.9%流通股本交易Stater的9.9%股权

  TROX 宣布公司收购Cristal的二氧化钛业务的并购案被欧盟委员会拒绝

  CRME 宣布与Cipher制药达成战略交易协议,根据协议Cipher在对CRME进行重组后收购CRME的全部股份

  CTRP/RCL CTRP和RCL共同宣布将在今年秋天终止双方合资的海天邮轮项目

  RIO 嘉能可宣布将以17亿美元现金价格收购RIO在Hail Creek、Valeria两处矿业的权益

  BABA 据彭博新闻报道,阿里巴巴拟收购巴基斯坦电子商务网站Daraz,目前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双方正在协商收购价格,尚未达成收购交易

  SIGM/SLBA SIGM公布四季度财报,同时公布一季度财务指引,同时披露向SLBA出售Z-Waze资产,并计划对剩余业务进行拆分出售或清算

  CE/BX CE宣布放弃与BX的Rhodia Acetow业务进行合并的计划,同时撤销向欧盟委员会提交双方成立合资公司的通知

  TTC 宣布收购商用冰雪管理设备制造商L.T. Rich Products,收购细节未披露

  HSY 据天空新闻报道,HSY计划出售Tyrrells部门

  SLCA 宣布CIG物流公司以7500万美元现金的收购SLCA位于二叠纪盆地和Eagle Ford及Appalachian盆地的卡车装载点资产

  RPM 宣布收购Miracle Sealants公司,预计收购增加收购后第一年的营收

  IBP 宣布收购Custom Overhead门业,收购细节未披露

  PSMT 宣布收购跨境包裹投递服务和在线零售商Aeropost

  AMZN 亚马逊已经考虑收购玩具反斗城的部分美国门店

  IPO日程

  纳斯达克

  DNJR 承销股数155万股 定价区间$4.00-$4.50 定价$4.00

  简介:点牛金融是一家创新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其运营主体是上海点牛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点牛是一家P2P借贷平台。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大体上呈现出上涨走势,亚洲股市则在收盘时收窄盘中跌幅,但日经225指数收跌0.5%。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也同样有所上涨。黄金期货价格则有所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原油 黄金 美元 乐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