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量保护非洲大象:桃花源基金百万美元奖励非洲巡护员

  金融界网站讯 据英国知名媒体《独立报》报道,马云挂念的非洲大象以及大象的守护神---巡护员们,听到了来自中国的好消息。马云去年在非洲宣布的保护区巡护员奖励基金,已经进入了实施阶段,并在全非洲范围内开始征集优秀巡护员。

  在野生动物资源最丰富的非洲大陆,保护一线的巡护工作非常艰辛,每年都有众多巡护人员牺牲在和持枪盗猎分子的斗争中。2016年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非洲,82%的巡护员在执勤过程中面临过生命危险,超过60%的巡护员直接遭到过盗猎者的攻击。

  2017年,马云第一次到访肯尼亚和卢旺达,在那次行程中,作为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联席主席,马云宣布桃花源基金会将在非洲设立保护区巡护员奖励基金,以支持非洲动物保护工作。该奖金每年奖励50名一线巡护员,每人奖励3000美金,项目将持续十年,总金额达到150万美元。

  桃花源基金会对非洲巡护员的奖励得到了国际媒体以及的极大关注。英国知名媒体独立报就对此进行了报道,在海外社交媒体Twitter上,世界野生动物保护日的官方账号也对此进行了报道,并引发国外网友的热烈转发。

(图为世界野生动物日的官方推特发文章号召巡护员们申请此奖项)

  马云还在非洲青年峰会上宣布了“四个计划”,除了奖励一线巡护员之外,还包括资助200个非洲年轻企业家到杭州学习、与非洲大学和政府合作对学生进行培训、设立保护区巡护员奖励基金以及个人出资成立一个1000万美元的非洲年轻创者基金。

  在那次非洲之行中,马云在肯尼亚政府的推荐下,还给一只大象进行了命名,大象的名字是马云的家乡----杭州。

  巨人俱乐部此次将与国家野生动物服务机构和其他合作伙伴组织共同提名50名得奖者,同时,提名工作将在该俱乐部创始成员国的总统们---包括博茨瓦纳,肯尼亚,加蓬和乌干达的指导下进行。

  “巨人俱乐部”(TheGiantsClub)创建于2015年,创始成员包括博茨瓦纳、加蓬、肯尼亚、乌干达等四国总统、国际野保组织负责人、各国野保专家等。旨在通过加强国际合作,保护非洲大象的种群、生存环境及与其共享生存空间的物种。

  巨人俱乐部的姊妹组织TheSpaceforGiants首席执行官麦克斯格雷厄姆说:“桃花源基金会的巡护员奖是全世界对巡护员一种非常强大的感谢方式:’看,你做了一件非常困难的工作,而且你应该知道你的成绩最终会被认可。请继续。”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马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