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担忧持续施压 欧股延续上周走势大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持续对全球贸易战爆发的风险感到担心,欧股延续上周走势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1%,报收373.68点。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持续对全球贸易战爆发的风险感到担心,欧股延续上周走势微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1%,报收于373.68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0.8%,但在上周四和周五的交易中均小幅上涨,从而使得整个星期的跌幅有所收窄。在3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6%,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累计下跌了4%。Micro Focus International PLC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这家英国软件生产商发出了业绩预警,并称其首席执行官已经离职。

  与此同时,美联储即将于本周作出货币政策决定,这也被视为促使全球投资者暂时逃离股市的原因之一。美国股市在周一的交易中也同样呈现出下跌走势。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4%,报收于12217.02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1%,报收于5222.8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7%,报收于7042.93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1.2235元美元,高于上周五纽约市场上1.2291的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上涨至每英镑1.4042美元,站到了1.40美元上方,原因是欧盟与英国就脱欧过渡期条款达成了基础广泛的协议。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本月以来,投资者一直都在贸易战可能爆发的风险感到担心,而各大央行也吸引了市场的注意力。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宣布加息。全球投资者都十分关注美国的利率政策,这是因为美国利率上升会令股票等风险资产的吸引力下降,而且很多欧洲企业都在美国市场上从事业务。

  Micro Focus股价周一收盘暴跌46%,盘中一度跌逾50%。原因是该公司下调了营收预期,且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 Hsu宣布辞职。此前,这家公司买入了惠普企业(HPE)的资产。Micro Focus表示,下调营收预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受到了该公司去年以8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惠普企业资产所带来的“一次性暂时影响”。

  Hammerson PLC股价则大涨24%,成为了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一只股票,这家英国商厦运营商此前拒绝了法国不动产投资公司Klepierre SA.对其发起的49亿英镑(约合69亿美元)的收购要约。Klepierre收盘下跌3.9%。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贸易战 欧央行 货币政策 欧元 美元 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