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去年以88亿美元收购惠普资产的公司股价暴跌50%

  软件公司Micro Focus International(MFGP)股价在周一的交易中暴跌50%以上,原因是该公司下调了营收预期,且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 Hsu宣布辞职。此前,这家公司买入了惠普企业(HPE)的资产。

  总部设在英国的Micro Focus称,该公司目前预计在截至2018年10月31日的当前财年中,该公司的营收将会下降6%到9%,相比之下该公司此前预测为下降2%到4%。

  Micro Focus表示,下调营收预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受到了该公司去年以8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惠普企业资产所带来的“一次性暂时影响”,以及拥有一个新的IT系统安装启用的相关问题。惠普企业是在2015年组建的,当时老惠普公司分拆成了两家公司。但在此以前,老惠普公司在2011年收购了另一家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随后这桩111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引来了一场司法纠纷。然后,Micro Focus在2017年以8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惠普企业的软件资产,其中包含了Autonomy。

  这家几乎不为人所知的英国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提供软件和顾问服务,该公司已经进行了多项历史性的并购交易。在2009年,该公司以7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Borland Software,随后在2014年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ttachmate,并在2016年以5.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erena Software。

  Micro Focus的执行董事长凯文·罗斯莫尔(Kevin Loosemore)表示,尽管短期业绩表现和展望令人失望,但该公司仍对自己的战略抱有信心。

  罗斯莫尔周一发表声明称:“我想谢谢Chris Hsu在过去15个月时间里对公司的领导、不知疲倦的精力和热情,并祝他在新的事业中一帆风顺。”

  Micro Focus表示,Chris Hsu选择离开该公司以便“与家人共度更多时间,并寻求另外一个机会”。公司首席运营官史蒂芬·默多克(Stephen Murdoch)将接替首席执行官职务。

  这家公司的市值现为37.3亿英镑(约合52亿美元),远低于收购惠普企业资产以前的44.5亿英镑。

关键词阅读:88亿美元 收购 惠普资产 公司 股价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