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下周议息会议前瞻:加息板上钉钉

  美联储预计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将变得更加强硬一些,但只会在边缘徘徊。

  “认为会议上将会出现强硬的基调并不意外。”美银美林的资深美国经济学家米歇尔-迈耶(Michelle Meyer)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但这种强硬将是婴儿学步,而不是跳跃式的。”

  迈耶表示,美联储可能会维持其去年12月份做出的今年加息3次的预期。

  美联储新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月在美国国会做了关于经济前景的证词。他在证词中表现出乐观的态度,并表示之前阻碍经济发展的一些逆风现在已经转为顺风。特朗普减税并计划增加政府支出,可能会迫使美联储采取更积极的措施,防止经济过热。

  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迪恩-麦奇(Dean Maki)表示,他预计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不会出现“任何明显的基调变化”。他指出,在任何情况下,移动中位数都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在去年12月的最后一次预测中,16名美联储官员中只有4人预计今年会加息4次。如果想要在下周将加息次数的中值上调至4次,那么必须至少有四名美联储官员上调加息预期至4次。

  美联储将在下周二和周三举行政策会议。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将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更新的利率点状图和政策声明。人们普遍预计本次会议后将会加息25个基点。届时,鲍威尔将举行他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迈耶表示,随着加息预期越来越强烈,美联储将会给出鹰派的暗示。她预计,美联储将把2019年的加息预期从2.5次上调至3次。

  她表示,暗示2018年4次加息可能会导致金融状况进一步收紧,这个举措“远远早于”经济出现任何实际的过热现象。

  由于通胀处于控制之下,而且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低于2%,因此美联储没有必要发出一个过于引人注目的信号。

  迈耶说,如果她是对的,这对股市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上个月,由于担心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抑制经济增长以控制通货膨胀,股市出现了震荡。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要等到6月才会确定加息4次。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加彭(Michael Gapen)表示:“我们认为,该委员会更有可能在今年6月的会议上确定4次加息的举措。届时,已经出炉的经济数据可以肯定财政刺激计划的预期效果。”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政策会议 美国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