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美联储与主要国家央行的利率差距将扩大

  根据美银美林分析报告,美国,欧洲和日本的政策利率差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扩大“很多”,而市场似乎还没有认识到其分化的程度 。

  通胀率持续低于目标水平意味着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在退出非常规刺激方面大约比美联储落后三年,美银美林驻纽约的全球经济研究主管Ethan Harris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他写道,虽然未来几年美联储将实施稳步加息,但日本和欧洲央行只会采取“象征性的升息”举措。美元兑几乎所有的主要货币下跌,这种弱势反映出一个错误的观点,即认为随着其他国家央行被迫收紧政策,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将停止。

  “政策利率的分歧刚刚开始,”Harris写道。 “市场似乎没有认识到主要央行之间的分化程度。尽管美联储对通胀更强硬,但美元一直疲软。“

  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路径会比市场目前反映的更加偏紧缩。市场预期美联储升息从本周会议开始,到明年底将仅加息超过100个基点,他们预测欧洲央行将在今年保持按兵不动,2019年两次上调存款利率,至少到2020年日本央行不会有任何利率上调。

  Harris写道:“债券市场对欧洲央行明年加息的预期似乎超过美联储。 “这似乎反映了一种观念,即美联储将陷入某种“牢笼”,削弱了经济,而其他央行将不可避免地继续向前。显然,我们不同意这种观点,并预期政策分歧将继续在欧洲和日本之间发生。”

关键词阅读:美林 利率上调 美联储 美股 货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