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生死考验"、管理层抛售股份 Facebook盘前跌近4%

  金融界网站美股讯 受负面消息影响,Facebook盘前下跌近4%。

  CNBC财经电视台本周刊文称,Facebook正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而管理层仍然没有适当地解决这些问题。多名高管近期正大举抛售股份。CNBC称,优秀的领导者会承认错误,迅速道歉,在需要他们的地方出现,展现他们对公司的信心。然而,Facebook对负面新闻的应对策略是兜圈子,等待负面新闻逐渐消失。过去一年,每当有坏消息出现时,其高管就会回避这些消息。例如,去年媒体曝出的俄罗斯在Facebook平台上购买美国大选相关广告的事件就是如此。根据Facebook的公开声明,最初有1000万人看到了这些广告,但最终这个数字达到了1.26亿。在面对美国国会质询时,高管极力淡化问题的影响。与此同时,他们却在大举抛售股份。Facebook高管的举动令人联想到诺基亚和黑莓高管在iPhone面市之后的行为。这些公司的营收仍然在几年时间里持续增长,因此高管们不认为iPhone是个威胁。然而,当用户纷纷转向iPhone之后,一切都为时已晚。目前对Facebook来说还不存在外部威胁。然而,问题在于Facebook基本的商业模式,即从用户处收集数据,并使用这些数据,投放精准广告。多年来,用户一直接受这样的做法。然而在持续近一年的负面报道之后,用户的耐心正逐渐消失。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