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阿里增资Lazada“延续了在东南亚的积极战略推进”

  金融界网站讯 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将向东南亚地区顶尖的电子商务平台Lazada集团增加20亿美元的投资。消息迅速引发全球主要财经媒体的关注,其普遍认为这表明了阿里巴巴对东南亚市场的战略定位在持续强化。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的分析说,到2025年,东南亚电商市场将扩展至千亿美元规模,“阿里此举旨在进一步抓住这一全球增长最快的电商市场的机遇”。

  路透社的报道则开宗明义点出“此次增投反映了阿里对东南亚的积极开拓”,并指“这是过去一年来阿里巴巴在该区域的战略推进的延续”。路透社尤其注意到,除了电商之外,包括蚂蚁金服在支付领域、阿里云在计算和数据中心等领域的业务推进,体现了一致的全球化战略。

  美国《福布斯》杂志的报道也指出,阿里巴巴对Lazada的增资“将进一步推动其在东南亚的增长“,并认为这“将加速和阿里巴巴生态体系的融合”。

  Lazada创立于2012年,是东南亚第一电商生态平台,服务全球145,000位商家和3,000个品牌,触达东南亚5.6亿线上消费者。Lazada目前由阿里巴巴集团持有绝大多数股权。

  “数以百万计的互联网一代正在拥抱电商,这使东南亚蕴含重大发展机遇”,CNBC的报道说,“阿里巴巴对该区域的持续投入就反映了对这一趋势的高度重视”。

  “由Lazada董事会主席彭蕾兼任CEO更显示了东南亚在阿里巴巴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TechCrunch的报道则强调,“在过去一年多里,阿里巴巴与Lazada之间的联系愈发紧密”,淘宝精选正在成为东南亚消费者线上购物的首选管道,而阿里给予Lazada的技术支持也显著推进了产品升级。

关键词阅读:马云 阿里巴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