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J.P. Morgan发出深度回调警告 股市或暴跌40%

  股票交易员系好安全带——市场将在未来2-3年内暴跌40%,这就意味着,美股过去两年的涨幅将会被吞噬掉。

  这一警告是发自于J.P. Morgan的联合总裁Daniel Pinto,他在周四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我们知道在某个时刻回调必将到来。”回调一般是指自近期市场顶点处下跌超过10%。

  而40%的下跌将抹掉美股近期的涨幅。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两年内上涨了38%,而道指在此期间涨幅则为45%。

  Pinto的预测是在交易员因特朗普可能征收钢铝进口税而惴惴不安时做出的。

  特朗普周四继续推进其计划,签署了对钢铁征收25%的进口税和对铝征收10%的进口税的声明。

  Pinto表示:然而,特朗普是否应该增加贸易手段?这就有进一步让交易员惊慌的风险。

  Pinto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道:“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时间节点。可能一个周期的结束还有2-3年,但市场已经开始变得紧张起来。紧张一切与通胀相关的因素,紧张任何与增长相关的因素。我认为,关税——如果他们所做的远远超过了他们所宣布的,那么这将成为市场担忧未来增长的因素。”

  然而,J.P. Morgan并不是近唯一一家发出回调警告的投行。同行高盛也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将使得股市今年下跌20%-25%。而Guggenheim Partners的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则警告称目前市场情绪与1987年非常类似,当时市场出现了崩盘。

关键词阅读:美股 暴跌 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