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增长减弱页岩油增产压力 原油收涨创近两周新高

摘要
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减弱美国原油产量强劲增长及美国国内活跃原油钻井数量增加压力,原油上涨1.9%报收62.34美元,创3月6日来最高收盘,本周累计上涨0.5%。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扭转了盘中一度下跌的走势,从而使其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同样有所上涨。市场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将会有所增长,从而压倒了市场担心美国原油产量可能强劲增长以及美国国内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报收于每桶62.34美元,涨幅为1.9%,盘中小幅涨跌互见。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3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并在本周交易中累计上涨了0.5%左右。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09美分,报收于每桶66.21美元,涨幅为0.7%,创下了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最高收盘价,本周交易中也累计上涨了1.1%。

国际能源署(IEA)在周四公布了备受市场关注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该署中在报告作出预测称,2018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应可增长150万桶/日,达到平均9930万桶/日,相比之下该署在上个月的报告中则预测为增加90万桶/日。国际能源署认为,强劲增长的需求应可有助于抵消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所带来的影响,从而使得今年的原油市场在很大程度上保持平衡状态。

但与此同时,交易商对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大幅增长感到担心。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4座,总数达800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与此同时,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的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指出,市场预计特朗普政府将在伊朗核协议的问题上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或者可能对委内瑞拉出口的原油实施一项禁运令,则给油价带来了一定支撑。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加仑1.946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2.2%左右;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加仑1.912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1.3%;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88美元,但本周则仍旧累计下跌了1.6%。

关键词阅读:原油 页岩油 产量增长 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