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政治及贸易关系抵消美元走强压力 黄金创两周新低

摘要
美元汇率走强施压贵金属市场,但全球政治与贸易关系紧张为市场带来提振,纽约黄金下跌0.4%报收1312.30美元,创3月1日以来最低收盘。本周累计下跌0.9%,创2月23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创下了两个多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美元汇率本周有所上涨。但与此同时,全球政治和贸易相关紧张情绪则对金价形成了一定支撑,这是因为黄金被视为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12.30美元,跌幅为0.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3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0.9%左右,创下了自截至2月23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契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称,周五的“交易活动表明,政治混乱形势带来的影响正在迅速消失,投资者主要关注的焦点仍旧放在了经济和货币政策上”。总部设在都柏林的黄金交易商GoldCore的创始人及执行董事马克·奥伯恩(Mark O'Byrne)则认为:“黄金价格本周收盘下跌,这是个利空信号,未来金价可能会测试每盎司1300美元到1305美元的支撑位。”

金融市场上的交易商一直都在权衡考量特朗普政府的混乱形势可能会带来的影响。据媒体报道称,预计特朗普将会免去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的职务。此前,特朗普已在周二任命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为国务卿,取代了前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职务。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四晚间对此作出否认,但有报道称政府官员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不到0.1%,至90.22,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累计涨幅也略高于0.1%。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盎司16.272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近2%。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磅3.108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0.9%。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盎司950.2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5%。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盎司988.55美元,但本周则累计上涨了0.2%左右。

关键词阅读:贸易关系 汇率 美元 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