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经济数据抵消白宫高管离职担忧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一系列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令交易商摆脱了对白宫高官可能离职的担忧情绪,同时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也对股市带来提振,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2%报收377.71点,从而使其本周整体跌幅收窄到0.1%。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消息,一系列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令交易商摆脱了对白宫高官可能离职的担忧情绪,同时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也对股市带来提振,欧股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377.71点,从而使其本周整体跌幅收窄到了0.1%。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4%,报收于12389.58点。当日德国股市延迟了大约40分钟开盘,原因是一个连接问题使得市场参与者无法同等接入交易系统。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报收于5282.7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7164.14点。

  欧洲股市在周五较早时候的交易中涨跌互见,但在美国经济数据公布以后坚定走高。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工业生产的增幅创下了四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3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则攀升至14年新高。美国股市也同样呈现出上涨走势。

  令人振奋的经济数据推动美元汇率上涨,从而给欧元带来了压力。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289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06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在欧洲股市早盘的交易中,欧元汇率一度削减此前涨幅,原因是当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份的通胀率下降到了1.1%,低于此前1.2%的初值和1月份的1.3%。通胀下降可能会打消欧洲央行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其“量化宽松”(QE)计划的念头。

  特朗普政府的混乱形势使得周五股市的震荡市况加深。据媒体报道称,预计特朗普将会免去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的职务。此前,特朗普已在周二任命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为国务卿,取代了前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职务。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四晚间对此作出否认,但有报道称政府官员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

  个股方面,西门子旗下公司Siemens Healthineers AG的股价收盘上涨5%,该公司周五正式在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挂牌。NEX Group PLC大涨30%,此前该公司确认其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NASDAQ:CME)那里收到了一份初步收购要约。

关键词阅读:欧股 经济数据 特朗普 白宫 通胀数据 欧元 汇率 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