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拟入股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 将成后者最大股东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报道,根据多家媒体本周的报道,沃尔玛(WMT)正在与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展开谈判,计划入股后者并成为其最大股东,此举有助于Flipkart与亚马逊(AMZN)展开竞争。

  印度《经济时报》周三报道称,沃尔玛可能会收购这家印度公司的20%到26%股份,并将分阶段把持股比例提高至51%。

  报道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言论称,在整个入股过程中,沃尔玛对Flipkart的投资额可能会达到100亿美元到120亿美元之间。但在最开始的时候,投资额则将在10亿美元到20亿美元之间。

  Flipkart尚未就CNBC发出的置评请求作出回应,该公司的投资者之一软银集团拒绝置评,沃尔玛也并未发表评论。

  沃尔玛此举有助于Flipkart加强该公司为了与亚马逊展开竞争而付出的努力,这家美国电商巨头已经在印度市场上展开了积极的投资活动,并已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

  “为了保持与亚马逊相比的领先优势,(Flipkart)需要扩展自身业务到食品杂货领域中去,同时在时装及其他产品类别中保持差距。”研究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师萨蒂什·米纳(Satish Meena)向CNBC说道。他还补充道,如果没有线下业务,那么食品杂货是一个很难提供的商品类别。“与沃尔玛达成交易将可使其合并线下和线上渠道,从而给其带来在线上提供食品杂货产品的优势。”

  米纳还指出,对沃尔玛来说,Flipkart则是“最好的可用选择”,使其可以进入印度增长中的零售市场。

  “沃尔玛此前曾尝试通过线下渠道进入印度零售市场,但现在则可能已经意识到,在现有的监管规定之下,在印度运作一种线下零售模式是有难度的。”他说道。

  彭博社则在周五援引消息人士的言论报道称,沃尔玛正在与Flipkart展开磋商,计划投资约70亿美元以成为后者的最大股东。

  两份报道都指出,作为这项投资交易的一部分内容,沃尔玛将从日本软银集团和老虎环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等Flipkart的现有投资者手中收购股票。

关键词阅读:沃尔玛 入股 印度电商 Flipkart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