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京东金融寻求120亿元融资 估值将超过2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京东(美股JD)金融正在寻求120亿元人民币(约合19亿美元)的股权融资,这将会使得其估值较之去年翻番,达到超过200亿美元,三位知情人士表示。

  京东金融想要进入更多的领域,比如说证券、银行和保险——几家新科技公司已经进入了这些业务领域。

  近来,中国科技公司一直忙于进行融资,为的是满足迅速增长的数字服务需求,尤其是在金融行业。京东金融的这一举动又为这一局面增添了新的一笔。

  京东金融的融资开启于去年晚些时候,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消息人士表示。因为这项交易的具体细节还未公之于众,这些消息人士拒绝公布真实姓名。

  投资者对于中国科技股票的兴趣在去年大幅飙升。在2017年中期,京东金融从其母公司京东分拆出来,当时该公司的估值在600亿元人民币(约合95亿美元)左右。在本轮融资开始之前,京东金融的估值已经增长到了大约1200亿元人民币,消息人士表示。

  京东金融本轮融资的潜在投资者包括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Qiyuan National New Industry Venture Capital Guidance Fund和中粮集团有限公司(COFCO),以及中国招商局集团(China Merchants Group),这几位消息人士表示。

  京东、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中国招商局集团拒绝就此置评。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也没有对此进行评论。

  京东金融是一家向市场提供在线金融服务和产品的公司,包括消费信贷和财富管理产品。京东金融也拥有一些金融牌照,包括中国第三方支付牌照。

关键词阅读:京东金融 融资 估值 牌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