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政治忧虑施压市场 美股微幅低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和公司财报,同时总统特朗普可能解除国家安全顾问职务的消息再度引发了投资者关注,政局震荡成为近期困扰资本市场的主要因素,美股微幅低开。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16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和公司财报,同时总统特朗普可能解除国家安全顾问职务的消息再度引发了投资者关注,政局震荡成为近期困扰资本市场的主要因素,美股微幅高开。

  标普500指数高开6.30点,涨幅0.23%,报2753.6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26.59点,涨幅0.11%,报24900.2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18.89点,涨幅0.25%,报7500.63点。

  道指周四收盘上涨0.5%,报24873.6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15点,报收于2747.33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创下了自截至去年12月6日以来当周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跌走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报收于7481.74点。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累计下跌了1.8%,标普500指数下跌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相比之下,此前一周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强劲上涨。

  市场动力

  股市在本周受创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持续对全球贸易战可能爆发的风险感到担心,原因是特朗普政府正在推进保护性关税。

  另外,美国政治相关忧虑也是导致股市下跌的原因之一。此前,白宫发生了重大的人事变动,其中包括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离职等。在有报道称特朗普已经决定替换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中将(Lt. Gen. H.R. McMaster)。

  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四晚间对此作出否认,但有报道称政府官员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

  市场人士认为,这一消息推动日元兑美元汇率在亚洲交易时段大幅上涨,原因是日元被视为经济或政治不确定时期的安全避风港资产。

  另外,周五还是所谓的“四重魔力日”(quadruple witching,又称“四巫日”或“四权到期日”),也就是股指期货、股指期权、个股期货与个股期权同时到期,这可能会令市场波动率上升,成交量也会变高。

  经济数据

  2月份新屋开工率和营建许可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8点半公布。

  随后,2月份工业生产和产能利用率数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9:15(北京时间周五晚上9:15)发布。市场预计该月工业生产增长0.5%,相比之下前月为下降0.1%。

  3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点公布。

  投资者还正在等待定于下周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3月21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1.6%。

  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进口价格大幅上升,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重新引发了通胀忧虑。但是,符合预期的零售销售等其他数据则帮助巩固了市场的整体观点,即美国经济并未变得过热,因此美联储不需要在今年加息三次以上。

  财报季

  TIF蒂芙尼第四季度经调整后EPS 1.67美元,预期1.64美元。第四季度销售额13亿美元,预期13.1亿美元。第四季度扣除汇率影响后的同店销售增长1%,预期增长2.7%。蒂芙尼预计2018年全球净销售额以中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OSTKOverstock.com第四财季EPS亏损3.72美元。第四财季营收下滑13%,至4.563亿美元

  JBL捷普第二财季净营收53亿美元,市场预期48.9亿美元。第二财季核心EPS 66美分,市场预期62美分。捷普预计第三财季营收为47.5-50.5亿美元,市场预期47.9亿美元

  ULTAUlta Beauty第四财季EPS 3.40美元,市场预期2.79美元。第四财季经调整EPS 2.75美元。Ulta Beauty预期持续运营业务第一财季销售额增长6%-7%

  ADBEAdobe第一财季调整后EPS盈利1.55美元,市场预期盈利1.44美元。第一财季营收20.8亿美元,市场预期20.5亿美元。第一财季数字体验营收5.54亿美元。确认2018财年营收指引,预计第二财季营收大约为21.5亿美元,市场预期21.4亿美元

  AVGO博通持续运营业务第一财季经调整EPS 5.12美元,此前公司指引5.10美元。第一财季经调整净营收53.3亿美元,此前公司指引区间为53-53.5亿美元。博通预期第二财季经调整净营收50亿±7500万美元,市场预期50亿美元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小幅涨跌互见,亚洲股市收盘大体走低。

  黄金期货和原油期货价格均呈现出持平走势,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其中美元兑日元的跌幅最大。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白宫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