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时代华纳增持阿里巴巴 这些大佬如何做到稳赢?

  来源:海鲸金融百佬汇

  根据各位大佬2月份最新提交的13F报告数据,分析及整理了2017年第四季度的华尔街大佬收益表现。那么,哪些大佬值得关注?他们又持有哪些股票呢?

  以下是几位仓位变动较大的大佬的详细仓位变动情况

  David Tepper

  投资组合季度增长:50%

  David Tepper 旗下Appaloosa 投资公司本季度似乎对科技股情有独钟,其最新一季度的投资组合价值从7.12亿美元增加约50%,至10.73亿美元。Micron(MU),Facebook Inc.(FB),苹果公司(AAPL),阿里巴巴( BABA)和Altaba(AABA)合计占总仓位的40%。

  Micron Technology是投资组合中最大头寸,约占11%。此外,Appaloosa增持了Micron Technology, Facebook,Powershares QQQ ETF和苹果,同时减仓了Alphabet,Energy Transfer Partners LP和Williams Partners LP.

  Seth Klarman

  投资组合季度增长:26%

  根据最新一季度13F,Seth Klarman旗下Baupost Group基金公司的投资组合价值从8.02亿美元上涨至10.11亿美元,上涨约26%。Baupost Group增加了传媒影视股时代华纳及二十一世纪福克斯,以及医药股Allergan plc和电信股Qorvo Inc。

  这位投资大佬的投资组合继续高度集中:Synchrony Financial,二十一世纪福克斯,Cheniere能源,ViaSat Inc.和时代华纳合并占组合约50%,仓位数量也从37个减少到32个。

  Dan Loeb

  投资组合季度增长:16%

  本季度,Dan Loeb的投资组合价值从119亿美元增加到138.6亿美元,增长约16%。持仓数量从37个增加到44个。基金增持了Alphabet和时代华纳,同时减持了美国银行和T-Mobile US。

  在他的投资组合中,仓位前三名分别是是Baxter International, DowDuPont和阿里巴巴,合计占投资组合的32%。

  Bill Ackman

  投资组合季度增长:15%

  本季度Bill Ackman 旗下Pershing Square基金公司的投资组合价值从5.11亿美元增加至58.7亿美元,增长约15%。该基金组合新建仓了耐克,同时增仓Mondelez International。

  餐厅品牌国际(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自动数据处理(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和Mondelez International是本季度仓位最大的三支股票,他们合计约占投资组合的62%。同时,持仓数量从6个增加到7个,投资组合依然大量集中。

  看好时代华纳,增持阿里巴巴

  在几位大佬提供的13F数据中,传媒龙头股时代华纳与中概股阿里巴巴脱颖而出,成为多位大佬在2017年第四季度加仓的股票。

  SEC fillings – Time Warner

  时代华纳最新一季的财报显示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了9%,主要受益于旗下特纳广播公司(Turner)和HBO的增长。时代华纳旗下三大业务支柱包括HBO,华纳兄弟,特纳广播公司(TBS),分别贡献了47%、36.2%、16.8%的营收。

  然而财报只是一个因素,另一个更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10月开始AT&T(美国电信公司)对时代华纳的收购。这场传媒行业的“世纪收购”总额达850亿美元,却因美国司法部的介入而产生了极大的不确定性。2017年11月,美国司法部对该收购案提起诉讼,认为交易可能涉及垄断损害消费者的权益,时代华纳的股价应声下跌。然而,各大机构投资者与对冲基金大佬则认为,这是抄底入场的良机。

  最新公布的2017第四季度13F披露中投资组合数据显示,数个机构投资者及私募基金大佬纷纷把时代华纳收入囊中。例如,Seth Klarman和Dan Lobe就看好时代华纳并纷纷加仓,他们或认为AT&T对时代华纳的收购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合并套利机会——如果在未来6个月内该笔收购成功,时代华纳将为这些大佬提供16%的回报。尽管司法部已经起诉阻止交易,但其论点和论证似乎没有实质进展,因此最终裁决更有可能是有利于该收购案。更重要的是,自交易宣布以来,TWX的股价已上涨超过20%,从每股78美元左右涨至高位的103.9元。如果交易在接下来的6个月内完成,投资者可以收获丰厚,但如果交易没有结束,投资者也将因为其出色业绩增长得到一定回报。

  阿里巴巴(BABA)最新一季的营收为127.6亿美元(同比增长51.5%),已经连续九个季度高于预期。

  阿里各部门增长势头都处于相当不错的状态: 云计算部门继续以三位数的速度增长(同比增长104%);尽管规模较大,但核心商务业务增长继续上扬,实现57%的同比增长; 数字媒体和娱乐业涨势依然强劲,同比增长33%。 唯一相对落后的是创新部门,该部门报告年度收入同比下降6%。

  受中国零售业增长迅速影响,阿里巴巴近期的增长速度持续超过亚马逊(AMZN)或其他同类国外电子商务公司。同时,中国国内同类公司也仍难以望其项背,京东(JD)等国内竞争对手的增长速度与阿里巴巴相比仍有较大差距,部分原因可归功于阿里巴巴已在国际扩张,而JD目前仍是一家主营业务在国内的公司。

  另一个可圈可点的因素是阿里巴巴在中国云计算市场的位置。中国超过30%的网站在使用阿里巴巴的云计算平台服务,受支付客户量和高附加值产品销量增长的推动,该部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4%至人民币35.99亿(5.53亿美元)。

  此外,在公布财报的同时,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联合宣布,根据2014年双方签署的战略协议,阿里巴巴将通过旗下中国子公司入股,获得蚂蚁金服33%的股权。2014年8月,阿里巴巴发布的招股书中公开披露了这一潜在的交易安排。根据当时的协议,蚂蚁金服每年需向阿里巴巴支付知识产权及技术服务费,金额相当于蚂蚁金服税前利润的37.5%;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阿里巴巴有权入股并持有蚂蚁金服33%的股权,并将相应的知识产权转让给蚂蚁金服,而未来蚂蚁金服的发展甚至进一步IPO,也将成为集团增长的催化剂。

  每个部门的长期强劲增长让多位大佬看好该集团的长期发展,纷纷建仓或加仓。目前,阿里不仅完成全零售业的产业链布局,又通过百万家天猫小店继续深植基层以及广大农村。在新零售业务中,资本密集型业务的利润率下滑部分被云计算、数字媒体与娱乐业务的利润率增长抵消,一旦这三个业务的利润增长超出原有的资本密集业务,阿里巴巴的收益方式将从从单纯的销售增长转向复合增长能力。

  无论时代华纳还是阿里巴巴,我们不难发现华尔街的大佬们在挑选股票时更看中的该公司的本身发展前景,而非一时的价格涨跌。AT&T对时代华纳的收购不顺利导致了时代华纳股价下跌,但这仅仅是给各位大佬一个买入的机会,并非拉低了该公司的价值。同理,接近每股200美元的阿里巴巴是否太贵了?相对于它的真正价值及未来潜力,各位大佬或许还认为阿里巴巴便宜,选择继续加仓买入。因此,投资者在挑选股票时,尤其是小白投资者应更看重公司本身盈利状况,而非股价的涨涨跌跌,涨跌其实更多的是买入或卖出时机。因此,投资者不仅要练就出识价值股的慧眼,还要拥有等待交易时机的耐心。

关键词阅读:美股 13F 华尔街大佬 阿里巴巴 时代华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