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担忧挥之不去 美股涨跌互现道指涨逾百点

摘要
贸易战相关担忧情绪挥之不去令市场不安,同时投资者权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等经济数据,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涨逾百点,盘中一度收复25000点关口。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消息,贸易战相关担忧情绪挥之不去令市场不安,同时投资者权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等经济数据,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涨逾百点,盘中一度重新收复25000点关口。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为2017年12月6日以来最长连续下跌时间。

  标普500指数收跌2.15点,跌幅0.08%,报2747.3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15.24点,涨幅0.47%,报24873.6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5.07点,跌幅0.20%,报7481.74点。

  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盘中道指一度上涨近300点,最高上涨至25,053.87点。

  周三美股高开低走,道指收盘下跌248.91点,或1%,报24,758.12点;标普500指数跌15.83点,或0.57%,报2,749.48点;纳指跌14.20点,或0.19%,报7,496.81点。截至周三收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使其今年涨幅分别收窄至0.2%和2.8%。纳指今年至今的涨幅为8.6%。

  分析师认为美股周三下跌的原因是对贸易战爆发的担忧情绪所致。波音在交易中给道指贡献了最大的跌幅,原因是市场担心一旦贸易战爆发,则这家制造业巨头将尤其受损。

  市场动力

  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情绪一直萦绕本周市场。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的政府希望将对华贸易赤字规模缩减少1000亿美元。就在周二,特朗普表示将对中国进口商品最多征收600亿美元关税。

  美国当地时间3月15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公布投票决定,认为自中国进口的铝箔正在伤害美国生产商。 自2017年美国启动对中国铝箔的双反调查后,此项调查至此走完了全部流程,美国商务部将在近期发布对从中国进口的铝箔征收高额“双反税”,预计反倾销税率从48.64%至106.09%不等,反补贴税从17.14%至80.97%不等。

  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决定实施钢铝关税之后,投资者担心其他国家可能会针对美国制造的产品采取报复行动,从而触发一场全球贸易战。这将导致在国际市场上从事业务的公司受损,尤其是像波音(BA)这样的大型跨国企业。

  在有消息称拉里·库德罗(Larry Kudlow)将接替加里·科恩(Gary Cohn)成为下一任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EC)主席之后,股市在周三交易中曾尝试反弹,但最终未能抹平此前的跌幅。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3月10日当周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4000,总数下降至22.6万。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为22.8万。更加稳定的月度平均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750,总数下降至221500人。这份报告表明,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维持在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

  费城联储报告显示,美国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2月份的25.8下降至22.3点。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为23。纽约联储报告称,3月纽约地区联储指数从2月份的13.1攀升至22.5。此前市场预期该指数将为15。

  费城与纽约联储的制造业报告均表明制造业状况改善。两个地区均报告称输入价格持续上涨。

  美国2月进口价格指数上涨0.4%,主要是进口产品与服务价格上涨所致。政府报告显示,即使上个月的石油成本下降,但美国2月进口价格指数仍然上涨。扣除燃料价格不计,进口价格指数上涨0.5%。

  此外,全美房屋建筑商协会的3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下降1点,降至70点。此前接受Econoday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为72点。尽管该指数有所下降,但仍然处在荣枯分水岭50点上方。

  市场分析

  塔桥顾问公司总裁Maris Ogg表示:“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尤其是领先经济指标指数,仍然表明美国、欧洲以及中国的经济继续扩张。但我们已经越来越接近于增长周期的末尾了。”

  Ogg表示:“市场与投资者担心特朗普可能已经用尽一切可用的政策手段,现在开始失去动能了。”

  Baird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表示:“我们仍然认为美国经济基础保持着积极的趋势,但现在股市价格高昂,意味着许多积极因素都已经在股价中得到了体现。”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随着特朗普重建白宫官僚团队、使其在外交政策方面更符合他的干预主义立场,并且有关特朗普将对中国进口商品——不仅局限于钢材与铝产品——征收600亿美元关税,投资者们越来越感到担心。”

  他表示:“这几乎肯定会成为引起中国采取报复行动的导火索。”

  个股消息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其中3大板块收涨,8大板块收跌。

  科技股涨跌各异,其中苹果收涨0.12%,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0.15%,微软收涨0.35%,英伟达收涨0.24%,AMD收涨0.88%,IBM收涨0.94%,博通收涨2.75%。亚马逊则收跌0.55%,Facebook收跌0.18%,奈飞收跌0.14%,英特尔收跌1.89%,美光科技收跌1.57%,特斯拉收跌0.32%,高通收跌0.38%,推特收跌2.19%。

  银行股涨跌各异,其中高盛收涨0.82%,摩根大通收涨0.25%,摩根士丹利收涨0.4%,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则分别收跌0.12%和0.18%。美国运通收跌0.15%,“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和A类股分别收涨0.4%和0.3%,富国银行收涨0.35%。

  医疗保健类股涨跌各异,其中UnitedHealth收涨1.82%,Anthem收涨0.42%,Cigna收涨0.01%,辉瑞制药收涨0.63%;CVS则收跌1.77%,AbbVie收跌3.37%,Cardinal医疗收跌1.86%,AmerisourceBergen收跌1.24%,McKesson收跌0.95%。

  能源类股涨跌各异,其中雪佛龙收涨0.39%,Phillips 66收涨0.27%,Hess收涨0.6%,埃克森美孚收涨1.11%,康菲石油收涨0.13%,Marathon石油收涨0.27%;Cimarex能源收跌1.5%Schlumberger收跌1.63%,Chesapeake能源收跌0.33%。

  钢铁和铝类股涨跌各异,其中美国钢铁收涨0.13%,AK钢铁收涨1.44%,Nucor收涨0.27%,Steel Dynamics收跌1.36%;在美上市卢森堡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收跌0.09%,加拿大钢铁制造商Stelco收跌1.55%报25.36加元、其在美股价收跌0.79%报19.31美元,在美上市巴西淡水河谷收跌1.46%、必和必拓则涨0.11%。

  美国铝业收涨0.77%,世纪铝业收涨0.54%,kaiser Aluminum收跌1.77%,Noranda Aluminum收跌3.38%。

  区块链概念股收盘涨跌各异,其中Long Blockchain收涨3.82%,Accenture收涨1.16%,Riot Blockchain收跌7.85%,柯达收跌1.98%,Overstock.com收跌0.62%。在基于区块链的ETF中,Amplify Transformational Data Sharing ETF(BLOK)收跌0.15%,Reality Shares NASDAQ NexGen Economy ETF(BLCN)收涨0.21%。用于追踪Innovation Labs Blockchain Innovators Index的交易所交易基金Innovation Shares NextGen Protocol ETF(KOIN)收涨0.10%。

  在美上市区块链概念股迅雷收跌4.92%,人人公司收跌1.97%,兰亭集势收涨2%,寺库收涨2.53%。

  在美上市网贷机构拍拍贷收跌3.06%,钜派收跌5.42%,和信贷收跌2.89%,趣店收涨1.69%,圣盈信收涨1.39%。

  在美上市教育机构红黄蓝股价收跌14.34%,创2017年11月24日陷入虐童涡旋以来的最大跌幅,报17.50美元、创2月9日以来收盘新低,而IPO价格为18.50美元。此前在2017年11月24日,红黄蓝在美股价一度暴跌42%,因中国警方调查其幼儿园涉虐童事件,社交媒体群情激愤。

  中概股易车网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易车网第四季度运营亏损达6.45亿元人民币,运营利润同比下滑33.7%。易车网收跌10.52%。

  中概股携程周三盘后公布的财报好坏参半,投行对其股价评级产生了分歧,同时富国银行、德意志银行下调了该公司股价评级,而野村证券和Cowen&Company则上调了股价评级,受此消息影响携程收盘上涨1.95%。

  美股盘中消息称,沃尔玛商业研发部门主管Tri Huynh在旧金山起诉沃尔玛,宣称沃尔玛于在线零售领域追赶亚马逊的过程中,发布具有误导性的电子商务报告。沃尔玛股价收盘下跌0.18%。

  Daxor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的BVA-100分析仪上进行血容量分析(BVA),对心力衰竭患者有明显的益处,这一研究结果将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美国心脏病学会科学会议和博览会上公布。Daxor股价收盘上涨71.16%。盘中一度大涨177.69%报21.66美元。

  此前Snap一则与蕾哈娜有关的广告”Impossible Choices”遭到了蕾哈娜的批评,这则广告的主题涉及这位流行歌星的家庭暴力事件。而广告是关于“你更愿意选择哪一个”的游戏,广告中问道,“你是想打蕾哈娜一巴掌还是胖揍Chris Brown一顿?” Snap对此表示道歉称该广告违反了准则,并错误地得到批准了,Snap股价收盘下跌3.64%

  工业巨头波音公司(BA)小幅收跌,周四早间一度转涨。波音是道指成份股,且对道指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该股每涨跌1美元,都会使道指同向运动6.89点。

  由于市场担心特朗普政府准备实行的钢铁与铝产品关税将对波音这家大型跨国公司造成巨大的影响,该股本周已经下跌大约7%,并极有可能遭受两年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投资者普遍担心特朗普的关税计划可能使波音成为贸易战中报复目标,从而沦为特朗普外贸政策的牺牲品。

  治疗肌肉萎缩症药物生产商Solid Biosciences(SLDB)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已暂停一种药物的临床实验。

  Dollar General(DG)受到关注,该公司将在周四公布财报。

  其他市场

  周四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欧洲股市方面,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初步收涨0.62%,报1475.14点;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6%;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0%;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8%;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80美元,或0.6%,收于1317.80美元/盎司,为3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周三是黄金期货价格首次突破1000美元关口的10周年纪念日。

  受全球需求增长迹象推动,周四国际油价连续第二日收高。纽约4月WTI原油与伦敦5月布伦特原油均收高约0.4%。但分析师警告称,美国原油产量猛增,对油市再平衡进程构成风险。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贸易战 美联储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美元 波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