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需求增长迹象提振市场情绪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全球原油需求增长迹象提振市场情绪,但美国页岩油产量大涨的担忧情绪使油价涨幅受到限制,原油连续两天收涨。纽约原油上涨0.4%报收61.19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原因是有迹象表明全球原油需求正在增长。但与此同时,市场有关美国页岩油产量正在上升的担忧情绪则令油价的涨幅受到了限制。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3美分,报收于每桶61.19美元,涨幅为0.4%。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也实现了类似的涨幅,但本周截至目前为止则仍旧累计下跌了1.4%左右。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3美分,报收于每桶65.12美元,涨幅为0.4%。

国际能源署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了备受市场关注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该署在报告作出预测中称,2018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应可增长150万桶/日,达到平均9930万桶/日,相比之下该署在上个月的报告中则预测为增加90万桶/日。国际能源署认为,强劲增长的需求应可有助于抵消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所带来的影响,从而使得今年的原油市场在很大程度上保持平衡状态。

但有些市场观察人士则发出警告称,原油供应量的增长——主要是美国原油产量的增长——仍对市场恢复平衡的前景带来了风险。ETF Securities的大宗商品策略师Nitesh Shah称,他对原油需求的增长速度将可达到国际能源署预期的可能性表示怀疑,并预测今年的原油需求增幅将更加接近于120万桶/日。他说道:“我们需要非常强大的需求增长,才能吸引美国的原油供应。”

此前,在周三公布的一份月度报告中,欧佩克将其对2018年非欧佩克产油国的2018年产量预期上调了28万桶/日。欧佩克目前预计,来自于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供应量将在今年增加166万桶/日。与此同时,欧佩克预测今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则将增长160万桶/日。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则在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00万桶。报告还显示,该周美国原油产量增加1.2万桶/日,至1038.1万桶/日。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基本持平,报收于每加仑1.925美元;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加仑1.893美元;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8%,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81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页岩油 市场需求 美元 汇率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