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暖 欧股终结连跌微幅收涨

摘要
经历特朗普贸易战相关忧虑及其他因素压力连续下跌之后,投资者风险偏好情绪回暖并有所增强,欧股在经历两日连跌之后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5%,报收376.88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消息,经历特朗普贸易战相关忧虑及其他因素压力连续下跌之后,投资者风险偏好情绪回暖并有所增强,欧股在经历两日连跌之后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376.88点,此前该指数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2%。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9%,报收于12345.5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7%,报收于5267.2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7139.76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314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69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科技股和保险股是周四欧洲股市上表现最好的两个板块,此前这两个板块都已连续下跌了两个交易日。欧洲股市在周三的交易中一度呈现出上涨势头,但最终转为下跌,追随美股走势。最近几个交易日以来,由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此前签署了命令,决定对钢铝进口产品开征关税的缘故,市场担心此举可能会引发一场全球贸易战,从而导致全球股市承压。

  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大卫·麦登(David Madde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投资者正处在逢低吸纳的模式中。隔夜亚洲股市收盘强劲上涨,促使交易商重返市场。尽管如此,美国的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仍旧给市场带来了压力。就目前而言,投资者认为没消息就算是好消息了。”

  个股方面,H&M Hennes &Mauritz AB股价收盘下跌3.3%,原因是这家瑞典快速时尚品零售商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未能达到预期。联合利华下跌1.7%,这家消费品巨头称其将把该公司的双总部进行合并,并将合并后的单一总部设在鹿特丹而非伦敦。尽管英国政府进行了“最后一分钟”的游说工作,但联合利华仍旧作出了这一决定。

  工程公司Spirax-Sarco Engineering PLC股价收盘上涨6%,该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2017年的盈利增长了12%,并宣布派发每股62美分的全年股息,与此前一年相比提高了16%。乐购股价上涨1.8%,此前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摩根大通(NYSE:JPM)将这家超市连锁运营商的股票评级上调到了“增持”。

关键词阅读:欧股 特朗普 贸易战 投资风险 欧央行 欧元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