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股价涨幅接近25000%!这只美股你听说过吗?

  你可能听说过奈飞股价一路飙涨,苹果公司市值不断逼近1万亿美元,以及亚马逊摧毁零售行业的所有事情,但是你听说过Patrick Industries(PATK)这只股票吗?

  自从当前美股牛市在2009年开启以来,没有任何一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股票涨幅可以与Patrick Industries相比。

  投资博客网站Zen Investor blog的埃里克·康利(Erik Conley)在研究一篇关于美股牛市九周年的赢家和输家的文章中强调了这只股票的涨幅。他将自己对股票的研究范围缩小到标普1500指数成分股之中,其中并不包括美股牛市涨势开始之后被加入进来的股票。

  以下这张图表显示了这些股票在2009年到2017年之间的股价涨幅。

  是的,Patrick Industries的股价涨幅达到了惊人的24704%,排名榜首。

  正如你所看到的那样,虽然Sleep Number在2009年到2017年之间的股价涨幅达到了14936%,排名第二位,但是还是远远落后于Patrick Industries。

  “这些高度成功的公司都差点死于2009年的“死神”之手,并且在后金融危机时代繁荣发展。”康利解释道。“但是我们不能忽视这样的事实,即这些股票的涨幅是从一个很小的基础而得来的。”

  这些股票的涨幅的平均起点价格是1.87美元。

  很明显,这份大赢家清单中的一些股票是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包括奈飞、Avis Budget和Domino’s Pizza等等。

  然而,Patrick Industries却不太像此类公司。

  根据Patrick Industries公司的简介,这家公司为美国和加拿大的野营车、预制房屋和工业市场生产产品和提供原材料。Patrick Industries公司于1959年在印第安纳州成立,主要业务是生产从层压板和硬木家具到石英台板和玻璃纤维浴缸等的所有东西。

  那么,为什么这家公司的股价会出现这种令人瞠目结舌的涨幅的呢?

  “在2009年,住房市场满布尘埃,这家公司的境遇简直不能再差了。这也是这只股票当时的股价处于每股28美分的原因所在。”康利说道。“但是幸运的是,这家公司发现了一条生存之路。”

  首先是生存下来...然后情况慢慢改善。在周二收盘时,Patrick Industries的股价上涨2%,报66.50美元/股,相比之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小幅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股 金融危机 暴涨 25000% PATK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