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对美联储过快加息发出警告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的独立性和货币政策方针在白宫有一个盟友加里·科恩。他的继任者拉里·库德洛可能截然不同。

  库德洛周三接受CNBC采访谈及美国经济时表示,“看在上帝的份上,让它顺其自然就好”。“市场将会自我照顾。整个体系都会照顾好自己。美联储做它必须做的事情就行,但我希望他们不要过头。”

  最后一条评论显然是指美联储的加息举措。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已经加息五次,预计下周召开会议时将再次调高利率。

  被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选中接替科恩出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库德洛,过去一年一直在批评央行的政策,称美联储正在使用错误的模型来评估通货膨胀。

  库德洛的观点与一度有望执掌美联储的科恩形成鲜明对比,科恩在谈到中央银行时采用了更为谨慎的语气,他去年在福克斯新闻台被问及即将到来的加息时表示:“美联储是一个独立机构,他们就是这样运作的”。

  曾在纽约联储担任经济学家的库德洛还没有加入特朗普的团队。但是如果他上任后继续这么抨击央行,这可能就会成为重要问题了。特朗普曾表示,他喜欢“低利率”,尽管自从担任总统以来,他一直对美联储政策保持沉默。

  特朗普政府的其他官员多数也都效仿。而白宫首席经济学家凯文·哈塞特1月份曾表示,美联储不需要加快加息步伐以应对特朗普的税改,这比库德洛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的表述要温和。

  美联储决策者正在积极提高利率,并预计今年将加息三次。政策收紧会抑制经济增长,以往都曾引起时任行政当局官员的不满。不过自比尔·克林顿政府以来,行政部门养成了对央行政策保持沉默的习惯。

  特朗普的新顾问过去曾表示,随着减税措施的实施,实际上可能会给美联储更多的腾挪空间。

  去年7月,库德洛曾表示,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应该在提高利率方面表现出“克制”。

关键词阅读:加息 白宫 美联储主席 经济顾问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