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妒忌加总理长得帅 没贸易逆差强说有

  金融界美股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一次筹款活动上表示,他在会见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时编造了一些话,在不知道美国对加拿大是否有贸易逆差的情况下坚称有逆差。

  特朗普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特鲁多长得太酷了,秒杀了在场的所有其他人。特朗普不愿意在与特鲁多的交谈中落下风,想教训对方一下。

  以下是《华盛顿邮报》对特朗普讲话的部分文字记录:

  “那个大帅哥(指特鲁多)走了进来,说‘唐纳德,我们没有贸易赤字。’他非常骄傲,因为,你知道,在场的每个人,我们都被秒杀了。”

  “所以,看到他这么骄傲。我就说,‘错了,贾斯汀,你们有。’但我当时并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只是说,‘你错了。’你知道为什么?因为我们是如此愚蠢……而我认为他们很聪明。我说,‘你错了,贾斯汀。”而他说,‘不,我们没有贸易赤字。’我说,‘好吧,如果是这样,我的感觉就不一样了。但我不相信(特鲁多的话),因此派了我们的一个人,还有他们的人出去查一查。我说,‘查一查,因为我不相信它。”

  而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数据,美国对加拿大并没有贸易逆差,事实上还有高达125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加拿大是美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之间去年的贸易总额达5440亿美元。

  特朗普经常抱怨美国与欧盟及中国等经济体之间的贸易逆差,并指责这些经济体剥削美国和损害美国工人的利益。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贸易逆差 美股 加拿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