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实施重组 产生两名CEO接班人选

  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DIS)正在对业务实施重组,两名高管将成为首席执行长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的潜在接班人。

  长期担任迪士尼策略主管并专注于收购和数字投资的Kevin Mayer被任命为新成立的直接面向客户和国际业务部门的董事长。而负责迪士尼主题乐园业务的Robert Chapek则把消费品业务并入了他掌管的部门,意味着迪士尼收入和利润最丰厚的一项业务将由他掌舵。

  一周前,迪士尼任命前消费品部门主管James Pitaro担任ESPN新总裁,成为又一名青云直上的迪士尼高管。迪士尼内部人士认为,Pitaro可能是又一个未来CEO人选,不过相比其他两名人选,他的胜算要小一些。现年58岁的Chapek和55岁的Mayer已经在迪士尼效力20多年,而48岁的Pitaro直到2010年才加入迪士尼。

  最近艾格将他与迪士尼的合同延长到了2021年,具体卸任时间将视迪士尼与21世纪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 Inc., FOX)的交易完成情况而定。去年12月份,迪士尼同意以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斯公司的大部分资产。前迪士尼首席营运长Tom Staggs两年前离职,此后艾格的接班人一直没有明确人选。

  艾格在最近召开的一个投资者大会上说,他曾苦思冥想如何建立最佳的公司组织架构,以便在完成收购21世纪福斯部分资产后做好迅速投入工作的准备。

  在收购21世纪福斯资产和收购流媒体技术公司BamTech的交易中,Mayer都深入其中。他还积极参与了在明年推出一项迪士尼品牌流媒体服务的计划。这项服务将与NetflixInc. (NFLX)竞争。

  他领导的新业务部门将负责这项流媒体服务和BamTech,以及最迟4月初推出的ESPN流媒体服务。此外,如果收购21世纪福斯资产的交易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迪士尼和Mayer的部门还将获得另外一个流媒体服务Hulu的控制权。他掌管的这个新部门还将负责迪士尼自有电视频道的全球广告销售、向其他分销商的内容销售以及国际频道Disney Channels。

  艾格在这次大会上表示,成功推出流媒体服务是他的优先任务。目前这项业务将由Mayer负责。

  由Alan Horn执掌的迪士尼电影工作室以及由Pitaro和Ben Sherwood负责的电视部门将基本保持不变。

  Chapek领导下的新主题公园、体验和消费产品部门将把目前由他负责的公园和度假村业务与他过去负责的小型消费产品业务合并。目前他已负责将电影和电视中创作的迪士尼人物和故事转化到其他形式的媒体中﹐例如主题公园、玩具货架、网上或游戏。

  消费产品和主题公园合并后将超过电视部门成为迪士尼最大的业务板块。在截至12月30日的迪士尼第一财季﹐消费产品和主题公园总收入为66亿美元﹐营业利润为19.7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迪士尼 重组 CEO 接班人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