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小幅攀升施压 纽约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黄金期货价格历史上首次突破1000美元的10周年纪念日之际,美元汇率小幅攀升施压,纽约黄金微跌0.1%报收1325.6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消息,美元汇率周三上涨道指贵金属价格承压,黄金期货收回此前一个交易日部分涨幅微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5.60美元,跌幅为0.1%。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上涨6.30美元,涨幅为0.5%,按美元价格和百分比计算均创下了自3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推动金价昨日走高的原因是美元汇率有所下跌,而且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驱逐了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从而提高了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的需求。

全球最大网上实物金银交易平台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阿德里安·艾什(Adrian Ash)指出,在十年前的2008年3月14日,伦敦基准金价首次突破了每盎司1000美元关口。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基于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则在2008年3月13日首次触及每盎司1001.50美元的即日高点,随后在同年3月17日首次报收于每盎司1000美元上方。

艾什在其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金价随后花费了18个月的时间才站稳了1000美元关口。”但他同时指出,自2009年10月2日早上以来,“伦敦基准金价就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三位数”。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三上涨不到0.1%,至89.70,但本月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则已累计下跌了1%左右。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盎司16.537美元。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磅3.159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盎司961.5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盎司984.75美元。

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1%,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0.3%,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0.2%。

关键词阅读:黄金 1000美元 周年庆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