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相关忧虑加深 欧股追随美股走势承压收跌

摘要
市场对贸易战可能爆发的忧虑加深,欧股追随美股下跌走势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2%,报收374.94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消息,市场对贸易战可能爆发的忧虑加深,欧股追随美股下跌走势收盘下跌。

  当日早些时候,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如果欧元区的基础通胀保持在受抑制的状态,那么该行的债券购买计划就很可能将会继续实施下去,从而推动欧股一度走高。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消化一系列企业财报,其中阿迪达斯的财报表现利好,从而推动其股价收盘大涨两位数。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报收于374.94点,盘中一度触及377.71点的高点。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1%,报收于12237.74点,主要由于阿迪达斯股价上涨对其形成了支撑;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报收于5233.3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报收于7132.69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370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92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欧元汇率在德拉吉于法兰克福发表讲话期间下跌,他还说道欧元区经济增强的表现超出了欧洲央行此前预期。与此同时,疲软的通胀压力意味着,欧洲央行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很可能不会加息。

  此前,欧元兑美元汇率在周二的交易中自3月8日以来首次站到了1.24美元上方,原因是弱于预期的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抑制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四次而非三次的担忧情绪。

  欧洲股市在周三午后交易中开始抹平此前的涨幅并转为下跌,原因是美国股市遭遇了沉重卖盘。交易商担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计划开征的钢铝关税可能会触发一场贸易战。《纽约时报》刊文指出,一旦贸易战爆发,制造业巨头波音(BA)可能会是受损尤其严重的公司之一。

  个股方面,阿迪达斯股价收盘大涨11%,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在第四季度中蒙受了净亏损,但上调了长期盈利目标,并提议将其股息调高至每股2.60欧元(约合3.22美元)。另外,阿迪达斯还称其将会启动一项回购最多30亿欧元股票的计划。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贸易战 阿迪达斯 欧央行 货币政策 债券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