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货币政策未来仍将保持谨慎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三表示,尽管欧洲央行对外未来的通货膨胀更加有信心,但该行的政策仍将保持谨慎。

  “我们目前看到通货膨胀在中期内正向我们的目标方向发展,我们对此更加的有信心,”德拉吉在法兰克福举办的活动中表示。

  “但我们仍需要看到通货膨胀朝着正确方向发展的更多证据。鉴于此,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将保持耐心、持续和谨慎,”他说。

  欧元区整体经济势头的改善让欧洲央行在上周改变了其传递出的信号。欧洲央行放弃了所谓的“宽松偏好”--这种说法用来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恶化,欧洲央行将在期限和规模上提高债券购买水平。

  德拉吉周三表示,欧元区的利率将在长期保持在低水平。“关于我们净购买结束后的利率政策变化,我们将维持目前远期指导中所规定的排序,即我们承诺在净购买结束之后,主要利率将于当前的水平持平。”

  在2011年欧元区债务危机之后,欧洲央行推出了创纪录的低利率,并推出了大规模的债券购买计划,以刺激贷款和促进增长。它的3个主要利率是:主要再融资操作(MRO)利率、存款利率和保证金贷款利率,当前的利率分别是0%、-0.4%和0.25%。

  德拉吉表示,上述利率在长期内保持不变,目的是确保政策刺激不会因为预期中的首次加息而弱化。市场当前预计,欧元区将会在2019年某时进行首次加息。

  欧洲央行在上周下调了2019年欧元区的通货膨胀预期,但2018年和2020年的预期保持不变。欧洲央行当前预计,2018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4%,2019年为1.4%,2020年升至1.7%。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货币政策 欧元区 德拉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