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斥资1.77亿美元增持艺康集团股票 已成第一大股东

  在3月7日至9日三个交易日中,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斥资约1.77亿美元增持艺康集团(Ecolab)约133万股股票。盖茨的增持均价约为每股133.14美元。艺康集团是一家提供水、卫生及能源技术和服务的公司。

  盖茨通过私人投资公司喀斯喀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ascade Investment LLC,以下简称“喀斯喀特”)完成了对艺康集团的增持。目前,喀斯喀特持有约2980万股艺康集团股票。此外,比尔及梅林达盖茨信托基金会(the 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Trust)还持有约440万股艺康集团股票。这也就意味着盖茨已持有艺康集团3420万股股票,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1.8%。单是喀斯喀特的持股,就已让盖茨成为了艺康集团第一大股东。

  盖茨上一次增持艺康集团股票发生在半年多前。去年8月3日,盖茨以132.57美元的均价,斥资1000万美元买入7.55万股艺康集团股票。不过自那时至今,艺康集团的股价一直处于窄幅整理当中。

  艺康集团股价在2013年曾上涨47%(除去股息),但自2014年年初至今,该公司股价仅累计上涨了37%左右。艺康集团股价在2017年的涨幅仅为1.3%,远远逊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20%的涨幅。

  盖茨从2011年6月开始建仓艺康集团。1个月之后,盖茨暗示他可能采取激进的立场,将会同艺康集团通过商讨来探索“增强股东价值的机会。”目前,喀斯喀特的首席投资官迈克尔·拉尔森(Michael Larson)担任着艺康集团的董事。只要喀斯喀特的代表在艺康集团董事会拥有席位,相信盖茨就不会尝试着获得艺康集团的控制权,而且也将会支持公司的董事提名。

  野村证券分析师丹-多勒夫(Dan Dolev)在去年9月曾表示,亚马逊将给艺康集团的业绩构成间接影响。实体店和零售中心关闭的越多,艺康集团产品的消费者数量就会越少。当时,该分析师把艺康集团的目标股价从120美元下调至117美元。不过去年11月,这位分析师又把艺康集团的目标股价回调至120美元。当时,他预计艺康集团2019年的每股收益会达到5.57美元,并给予了22倍的动态市盈率。

关键词阅读:艺康集团 股票 增持 股东价值 比尔盖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