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特朗普贸易政策将阻碍经济增长、降低原油需求

  金融界美股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三警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使全球经济增长面临放缓的危险,并将抑制原油需求。

  OPEC在其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中指出了几个不利因素,其中包括特朗普最近宣布的进口钢铝关税。其他不利因素还包括加息以及某几个国家达到了增长极限等。

  特朗普宣布的进口钢铝关税政策使人担心可能引发贸易战,并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已有许多国家威胁要对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据OPEC报告表示:“最近的国际贸易局势变化,可能使全球贸易增长动力受损,而全球贸易一直以来都对全球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发出上述警告的同时,OPEC预计2018年美国及其他非OPEC成员国的原油供应增长,将超过全球原油需求的增幅。

  那将打破原油市场脆弱的平衡,使其出现供过于求状况,从而拖累原油价格下跌。在过去一年多时间内,OPEC与俄罗斯等几个非OPEC成员国达成了限制产量的协议,逐渐扭转了自2014年开始出现的全球原油供过于求以及油价连续下挫局面。

  但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的原油产量突破1000万桶/日,甚至超过了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产量,创造了历史新高。

美国原油产量重返1000万桶/日

  周三,OPEC将其对非OPEC产油国2018年的原油产量预期上调了28万桶/日,高于上个月报告的预测值。

关键词阅读:OPEC 特朗普 原油供应 贸易保护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